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俩熊孩子捉迷藏被困废弃保险柜 民警消防紧急救援

俩熊孩子捉迷藏被困废弃保险柜 民警消防紧急救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1月20日16时14分,武安市公安局活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两个孩子被锁在保险柜内,情况危急,请求出警。

北京青年报2020年1月22日讯 据河北省武安市公安局1月21日通报,2020年1月20日16时14分,武安市公安局活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两个孩子被锁在保险柜内,情况危急,请求出警。

接警后所长高度重视,立即带领辅警赶赴现场;同时,第一时间与消防救援中队取得联系,请求火速救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查看了保险柜的通风情况,并用铁锹等工具对保险柜背面的两个通风口进行了疏通,保障保险柜内的孩子正常呼吸。

随后,民警召集当地村民用铁锹等工具,合力将保险箱撬开了一个角,看到了被困保险柜内的孩子。在确定孩子只是受到惊吓,并没有大碍后,民警便安抚孩子们:“不要害怕,叔叔马上就会将你们救出来。”

救援中,民警发现焦急的家属找来了燃气割枪,准备割开保险柜。见此情况,民警当即进行了阻止,并告诉他们,燃气割枪作业过程中,将产生有毒气体和热量,保险柜本来就通风不畅,很可能对孩子造成伤害;而且,消防救援队员已经在路上,马上就会到达。

随后,在消防救援中队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使用液压钳将保险柜破开,顺利将被困的两名孩子安全救出。

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家长紧紧抱着孩子哭出了声。在情绪稳定后,家属含泪对民警和消防队员们的帮助表示感谢。

经民警了解,数名儿童在房屋后玩捉迷藏时,其中两名儿童不慎被锁在了废弃的保险箱内,才出现了上面惊险的一幕。警方提示,节假期间,切实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管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北青报记者匡小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