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女子打扫卫生被困阳台4小时 佛山警辅人员火速救助

女子打扫卫生被困阳台4小时 佛山警辅人员火速救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了解,当天上午,被困女子独自一人在家打扫卫生,11时许,就在她在阳台清洁窗户时,不小心将自己反锁在了阳台外,加上未带手机,阳台朝向较偏,多次求助未果。

北京青年报2020年1月22日讯 据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公安分局1月21日通报,近日桂城一女子在家打扫卫生不慎反锁窗户将自己困在阳台外,幸得附近保安及时发现,并报警求助。桂城派出所警辅人员火速赶到将其救出。

1月19日下午15时,桂城某银行保安报警称,看到一名群众被困在自家阳台外,站在防盗网上十分危险。接报后,桂城派出所民警陈坚活立即带领辅警赶赴现场。

现场看到,一名身穿红色单薄上衣的女子,半弯着腰站在阳台。为尽快解救女子,在场的警辅人员兵分两路,一组人跑到该居民楼三楼的公共平台上与被困女子沟通,安抚其情绪。另一组人则迅速赶到四楼女子的住宅,试图破门进入,但民警发现大门被锁死,一时间很难进入。

正在三楼公共平台上与女子交流的陈坚活细心地发现女子家阳台上的窗户敞开着,而且没有防盗网阻拦。民警借来了木梯,从三楼平台攀上阳台,再从阳台的窗户爬进了屋内,最终被困女子成功解救下来。

经了解,当天上午,被困女子独自一人在家打扫卫生,11时许,就在她在阳台清洁窗户时,不小心将自己反锁在了阳台外,加上未带手机,阳台朝向较偏,多次求助未果。下午15时,站上防盗网的女子才被附近银行的保安发现。

面对警辅人员的救助,女子十分激动,连连表示感谢。

(文/北青报记者匡小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