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一小区多个业主家门被画神秘符号 警方:系快递老板父亲所为

一小区多个业主家门被画神秘符号 警方:系快递老板父亲所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后,通过这些有记号的业主楼道内监控,开展视频追踪,民警发现,是一名年龄较大的快递员送快递时留下的“暗号”。但是快递员为何要留下记号呢?

北京青年报2020年1月22日讯 据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公安分局1月21日消息,近日,家住闲林街道某小区的业主刘女士下班回家后,发现门边上隐秘处有一个奇怪的记号,有点像字母“S”,像是用记号笔画上去的。刘女士问了家人,都说没画过类似符号,刘女士想起之前电视里的剧情后,有点心神不宁。

第二天,刘女士立即将情况反映给来小区走访的民警,没想到来反映情况的还不止刘女士一人,好几名业主都反映到,家门口有被记号笔画符号的情况,有“已”、“√”、“X”等符号。这些特殊符号到底表示什么意思,业主们都不知道,大家纷纷猜测难道是小偷留下的暗号?“这还了得,春节大家都要出门拜年,家里都没人的,防都防不住!”刘女士说出了大家的担忧。

为了解开谜题,还业主一个安定的生活环境,民警进行了持续走访排摸,发现小区内有近20户人家门口有特殊记号。随后,通过这些有记号的业主楼道内监控,开展视频追踪,民警发现,是一名年龄较大的快递员送快递时留下的“暗号”。但是快递员为何要留下记号呢?

民警又走访了附近几家快递公司送件点,终于找到了,原来这些记号是一家快递公司老板邵先生的父亲画下的。

由于接近年关,很多快递员都提前回家过年,快递送货人手变得十分紧张,邵老板让自己60多岁的父亲临时帮忙,但是老人文化水平低,也不会用智能手机,为了防止送错,就悄悄地在业主门口隐蔽处留下记号,比如打钩的表示快递已经送到,这些记号的意义只有邵大伯自己知道。业主们没看明白,还以为是小偷的“暗号”,因此产生了担忧。

邵大伯说,看到儿子招不到人,但是这么多快递要送,自己虽然年纪大点,但身体还好,就是记性不好,容易弄错,所以才想出了这个办法。最后,邵大伯希望通过民警,代为向业主们说一声抱歉。

谜题解开后,业主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记者匡小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