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杭州一对宝藏老夫妻,连续15年自掏腰包给保安们送过年礼

杭州一对宝藏老夫妻,连续15年自掏腰包给保安们送过年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杭州西湖区恩济花苑小区有一对80多岁的宝藏老夫妻,陆公望和李宝安。退休前,一个是大学老师,一个是妇产科医生。

钱江晚报2020年1月22日讯 杭州西湖区恩济花苑小区有一对80多岁的宝藏老夫妻,陆公望和李宝安。退休前,一个是大学老师,一个是妇产科医生。自2005年开始,两老每年自掏腰包,给小区保安们送过年大礼包,至今已经15年。

李奶奶说,新春佳节,每个人都想回家和家人团聚,可是保安们还在坚守岗位,觉得特别感动。

“记得第一年送礼包给保安的时候,有一位保安掉眼泪了,说特别感谢我。我觉得人就应该彼此相爱,爱人如己。我现在住的小区,他们管理得非常好,所以送礼包表达一点心意。”

两老以前住在朝晖,后来买房到这里,住得很舒服。李奶奶说,虽然小区是自管的,但是保安们都非常好,像亲人,“我84岁,老伴86岁,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平常拿不动东西都是保安帮忙。家里有什么快递,保安都为我们直接送上门,买菜的小推车也都是保安帮忙拎回家的。”

陆爷爷也说:“记得有一次坐在小区长凳上,一个别家小区的人直夸我们的小区绿化好、安静,路面也十分整洁,很羡慕。我觉得都是保安管理得好,每年送点东西是真心感谢他们。”

恩济花苑保安胡队长知道两位老人心善,也推却了好几次:“拿老人家的东西,这怎么好意思,平时这些都是我们保安应该做的。”

然而两位老人态度很坚决,请保安们一定要收下这份心意:“平时你们这么照顾我们,趁过年了,表示一下感谢。”

因为腿脚不好,两老每年买的礼包都是麻烦小区内的小超市代为准备的,今年8个保安的礼包花了一千多元钱,“明年考虑加米和油,可以更实用一些。”李奶奶说。

陆爷爷的爸爸是知名书画家,可谓家学渊源。

“我们的家训是:德从宽处积,福向浅中求。我的祖辈一直教导我们要心存善意,心存感恩之心,不能浪费,要勤俭,要帮助有困难的人。”

陆爷爷说,“福”这个字的含义,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出来,一个人有衣服穿,有饭吃,有水喝,有房子住就是福气,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福气。(记者方力通讯员陈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