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龙华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龙华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0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有关部署和要求,全面分析龙华区2019年安全生产形势,针对突出问题补短板,部署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参加会议,区领导张纳沙主持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1月20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有关部署和要求,全面分析龙华区2019年安全生产形势,针对突出问题补短板,部署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参加会议,区领导张纳沙主持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消安办、安委办对2019年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措施。据悉,2019年龙华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各类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工矿商贸、城市消防、自然灾害及森林防火“四大领域”实现“零亡人”,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未发生造成社会影响的安全事件。

王卫对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特别是防范2020年第一季度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盯紧重点领域,强化保障,加强应急值守,提升防范应对能力,务必要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措施、最硬的作风、最严的问责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确保2020年第一季度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张纳沙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部署和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工作,全面筑牢全区安全生产防线,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