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暖心!千人徒步送关爱 ,探寻温暖大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千人徒步送关爱 ,探寻温暖大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徒步行程中一系列献关爱送祝福、守护海岸线等富有大鹏特色、接地气聚人气的活动精彩纷呈,共吸引社区家庭、一线职工、青年、志愿者约千人参与。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吴丽雅)“争分夺秒”北撤英雄争夺赛、“与时俱进”垃圾分类我最行、“百花争春”探花市、袁庚故居寻精神、新春赠福品年味……日前,由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葵涌、大鹏、南澳办事处共同主办的“大鹏是我家温暖一起行——探寻“美丽大鹏、温暖大鹏”群团徒步献关爱活动在三个办事处分别以“传递红色温暖徒步活动”“家庭迎新关爱徒步活动”“守护海岸线环保徒步活动”为主题设置会场。徒步行程中一系列献关爱送祝福、守护海岸线等富有大鹏特色、接地气聚人气的活动精彩纷呈,共吸引社区家庭、一线职工、青年、志愿者约千人参与。

徒步者品尝年味糕点

“我是湖南人,在新区企业工作一年啦,还没有时间真正感受新区的魅力与活力,今天受邀参加徒步活动很开心,这种迎新春方式很特别”在葵涌会场参加了“争分夺秒北撤英雄争夺赛”环节后一名青年激动地说。葵涌会场路线从沙鱼涌红色纪念馆出发,途径东纵北撤纪念亭、垃圾分类体验馆、坝光展厅,最后到坝光花市结束。在沙鱼涌红色纪念馆,徒步者聆听志愿者讲解员讲解抗战峥嵘岁月后还能在馆外品尝由本地居民亲手制作的年味糕点,享受精神与美食的饕餮盛宴。行至垃圾分类体验馆官湖示范点,徒步者分组展开了“与时俱进垃圾分类我最行”知识竞赛,既增长了垃圾分类知识又赢取新春礼品,可谓收获颇丰。在坝光国际生物谷设置的“翻天覆地新坝光”环节,徒步者们感受坝光“智慧谷”魅力后纷纷涌入坝光花市人潮,感受幸福热闹的传统年味。

徒步者在心愿墙写下祝福

大鹏会场以温馨、喜庆为主基调,以袁庚故居为起点,寓意改革创新再出发,徒步者们在参观中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先锋袁庚精神的洗礼与鼓舞。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现场亦热闹非凡,由残疾人朋友们带来的集体舞及志愿者朋友上演的啦啦操,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阵阵,笑声不断。公益拍点位上,残疾人朋友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更是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徒步者们驻足购买。带着幸福的心情,徒步者们继续前行至玫瑰小镇,在心愿墙上书写新春祝愿、品尝大鹏特色美食、落笔赠福,活动丰富多样,暖心又暖胃。

徒步者清理沙滩垃圾

“守护深圳最美海岸线,守护我们的家园,这样的迎新春方式非常有意义,我除了感到快乐还特别自豪!”南澳“守护海岸线环保徒步活动”设在西涌沙滩,吸引了不少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约2公里的徒步行程中,徒步者们手持垃圾袋、垃圾夹开展了垃圾清理活动,用行动为蝶变后的西涌添色增彩。守护海岸线活动结束后,徒步者们还齐聚一堂,欣赏了本地青年带来的舞麒麟表演,参与了“环保净滩益起来”“抓住福气抓住机遇闯关挑战”“喜迎新春环保再出发”等游戏互动活动。

参与群众纷纷为活动点赞

据悉,此次活动是新区群团工作部“温暖大鹏”关爱服务专项行动内容之一。接下来,新区群团工作部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延伸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