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羚锐集团深入乡村开展社会帮扶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羚锐集团深入乡村开展社会帮扶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日上午10点多,李进一行驱车从新县县城区到周河乡,在周河乡党委书记易新生,乡长黄先超及村干部们的陪同下,踏着积雪,先后深入汤冲、余冲村走访慰问。

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 对接帮扶的乡亲们生活怎么样,又有些什么实际困难?带着对帮扶村群众及困难人员家庭的牵挂,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庚子鼠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6日,受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熊维政,董事长熊伟委托,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李进,董事会秘书叶强、副总经理余鹏、总经理助理程宝东等人员,前往大别山腹地深山区新县周河乡汤冲、冯楼、九龙、王边、余冲、柳铺、熊湾村,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雨雪过后的山区,气温偏低,寒气逼人,道路泥泞难行。当日上午10点多,李进一行驱车从新县县城区到周河乡,在周河乡党委书记易新生,乡长黄先超及村干部们的陪同下,踏着积雪,先后深入汤冲、余冲村走访慰问。

“眼看就要过年了,向乡亲们表示问候,给大家拜个早年了,祝乡亲们新春阖家欢乐、吉祥幸福、万事如意!”走访中,每到一处,李进等总是与乡亲们促膝而谈,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并送上了米、面、食用油、香菇酱、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受助的乡亲激动地说:“我们大都已经脱贫了,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什么也不用愁!这都得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羚锐企业啊”!

活动期间,在主体建设完工的周河乡敬老院,还举行了简短的捐款仪式。

仪式上,李进简要介绍了羚锐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秉承“诚信立业、造福人类”理念,不断回馈社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情况;他强调指出,羚锐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是与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以及家乡父老乡亲的支持与帮助分不开的,羚锐将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老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易新生在讲话中,对羚锐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充分发挥地方支柱和龙头企业的自身优势,主动参与老区新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羚锐人的慈善义举表达了由衷的感激感谢之情。

近年来,羚锐作为老区新县的一家以医药健康产品生产经营为主业,集农产品加工与开发、综合贸易投资等为一体的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将当地中药材、油茶等优势资源开发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结合,积极发展特色产业,使之成为促进当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优势产业和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扶贫慰问送温暖,关心祝福在心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据悉,这次走访慰问活动,羚锐在去年为周河乡敬老院捐款1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追加捐赠10万元,支持敬老院建设。同时,发放新春慰问金4.4万多元,投入近5万元购买大米、面条和食用油及香菇酱等节日物品,给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庭送出了关怀和温暖。

在此之前的1月14日,新县统战部副部长金星、公司总经理助理睢江波一行人还前往新县新集镇溏洼村慰问贫困群众,在溏洼村村委会集中发放了1万元慰问金和价值8000元的慰问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