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用党建引领抓落实、树标杆 南澳启动垃圾分类先行示范街道创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用党建引领抓落实、树标杆 南澳启动垃圾分类先行示范街道创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南澳办事处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初步实现了辖区37个城中村、5个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目标。

启动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彭刊 朱世光)1月17日下午,南澳办事处创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街道启动仪式在西涌社区鹤薮垃圾分类投放点举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等参加活动。

南澳办事处形成党建引领、全民参与的模式

据悉,近年来,南澳办事处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初步实现了辖区37个城中村、5个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目标,形成党建引领、全民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模式。其中,坪山仔环境清洁工作、杨梅坑景区垃圾分类试点“督导+执法+收运”模式得到了市、新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王京东表示,办事处领导干部和社区书记要继续带头给居民讲好垃圾分类微课堂,营造浓厚的氛围。同时,要坚持做到“四个到位”,即宣传到位、分类到位、投放到位、收集到位。

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表示,南澳将不折不扣抓好垃圾分类任务落实,完善设施设备,用“绣花”功夫努力创建先行示范街道,为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作出更大贡献。值得一提的是,南澳办事处将以杨梅坑景区试点厨余垃圾集中收集工作为亮点,逐步推进辖区垃圾分类,特别是商户厨余垃圾分类收集、运送工作,在单位、社区、城中村、景区实现垃圾分类全链条、全要素、全覆盖,打造南澳特色亮点和品牌。

南澳办事处垃圾分类投放点

同时,南澳办事处将创新工作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少用一片塑料,守护一片海”“只留下脚印,不留下一片垃圾”等专项行动,倡议商户、餐厅、游客少用、不用塑料袋,探索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转化为肥料循环利用的方法,大力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此外,该办事处还将借助社会力量,多载体、多维度、多形式开展宣传。围绕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重点工作,牵头组织中小学校、景区商户、辖区居民,依托课堂教学、景区试点、社会参与,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推动学生、商户、居民三方树立垃圾分类绿色发展理念,形成良性互动闭环,潜移默化形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和行动自觉,确保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