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过个喜气环保年 坪山区提前部署回收废弃年花年桔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过个喜气环保年 坪山区提前部署回收废弃年花年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许多市民都会购买年花年桔,为春节增添一抹亮色。节后年花年桔的处理,也成了年前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许多市民都会购买年花年桔,为春节增添一抹亮色。节后年花年桔的处理,也成了年前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前作出部署,1月17、18日,该局组织义工、志愿者在坪山区迎春花市、坑梓分会场——五马峰公园、碧岭文化广场、坪山中心公园、龙田荔枝公园、石井田头市场开展以废弃年花年橘回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引导市民正确处理“过气”的年花年桔,从源头上促进生活垃圾减量排放,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在位于坪山体育中心的坪山区迎春花市,身穿红马甲的义工正在向鲜花档、购买年花年桔的市民普及垃圾分类,和年花年桔分类回收、处理知识,引导市民在节后如何将废弃的年花年桔投放到小区设置集中回收点,鼓励市民对存活的年花年桔进行再种植,再利用,过一个低碳、环保的新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