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检查节前校园安全及学校建设情况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领导带队检查节前校园安全及学校建设情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7日下午,光明区领导张宗平带队前往中山大学附属学校,现场检查在建工程建设和筹备情况,并赴爱华小学检查学校假期安全工作情况。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蒋婷婷)1月17日下午,光明区领导张宗平带队前往中山大学附属学校,现场检查在建工程建设和筹备情况,并赴爱华小学检查学校假期安全工作情况。

(中山大学附属小学效果图)
(中山大学附属小学效果图)
(中山大学附属中学效果图)

张宗平一行来到中山大学附属学校施工场地,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施工进度、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的详细汇报。据了解,中山大学附属初中项目占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37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8个班。中山大学附属小学项目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47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84个班。目前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计划于2020年8月交付使用。

张宗平强调,相关部门及各项目负责人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施工过程和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学校各项工程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随后,张宗平一行来到爱华小学,听取中山大学附属学校筹备情况汇报,并检查爱华小学假期安全工作。在了解中山大学附属学校的装备、基建、资金、招生、师资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后,张宗平指出,好的教师队伍,才有好的教学质量。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多渠道引进高质量教师资源,保障教学质量。

就爱华小学假期安全工作部署,张宗平强调,要认真全面地开展校园安全问题拉网式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要会同有关部门对校舍、工程场地设施、教育教学设施、学生宿舍和公寓体育活动设施等进行认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寒假春节前后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假期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春季学期安全开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