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我两年没回老家了!”男子偷钱后留字条看懵姑娘,真相神反转

“我两年没回老家了!”男子偷钱后留字条看懵姑娘,真相神反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但是很快这个问题有了答案,经过现场勘察,民警在柜子角落发现一张折拢成小块的字条。展开一看见上面写着:“不好意思,拿您2千块钱,我不是小偷,我特别需要钱,2年没回老家了。”

钱江晚报2020年1月19日讯 张柯楠,人送外号“萧山柯南”,他人如其名,是杭州萧山北干派出所的办案能手。作为办案组探长的他,成功侦破了许多疑难案件。

这回,他又抓住了一个嫌疑人。这个人呢,偷完钱还留了一张纸条,而恰好是这张纸条,最后帮助警察抓住了他。

1月5日上午8:30,萧山北干派出所接到辖区医院员工郭小姐报警,称放在医院更衣室柜子内的2000现金不翼而飞。

郭小姐说,钱放在柜子里几天了,她无法确定是不是当天才没的。

但是很快这个问题有了答案,经过现场勘察,民警在柜子角落发现一张折拢成小块的字条。展开一看见上面写着:“不好意思,拿您2千块钱,我不是小偷,我特别需要钱,2年没回老家了。”

对方还留下了微信号,表示回到老家后,1月10号一定还钱,恳求事主不要报警。

言辞看着比较诚恳,难道对方真有苦衷?

于是民警让郭小姐主动加嫌疑人微信,看看能不能从中发现一些线索。

郭小姐就加了这个自称叫“小陈”的微信。

对方表示自己已经在火车上,并言之凿凿地保证,等到了老家有了钱一定第一时间转给郭小姐。

这听起来像个“诚实的小偷”,而且好像看上去挺无奈的呢。然而事实真如“小陈”所言吗?

警长张柯南仔细看了几遍小偷留下的字条,除了重复承认自己的错误、恳求郭小姐不要报警之外,“小陈”还在纸条上清楚地写着在几点几分实施盗窃的。

于是警长张柯南想循线追踪,针对性地调取相关的监控。

通过一帧帧监控画面,张柯南终于锁定了一个可疑的身影。

画面中嫌疑人戴了帽子和口罩,把自己隐藏得严严实实。但是张柯南凭着多年的经验,还是通过监控锁定了嫌疑人小陈。

令人意外的是,当张柯南锁定小陈身份后,发现小陈压根儿不在火车上,也没有回老家,而依旧在案发的医院里徘徊。

被民警抓获时,“小陈”本人更是一脸惊讶。

“小陈”交代说,他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拖延时间,迷惑事主和警方。

“小陈”今年只有18岁,从外省来萧山2个多月,一直游手好闲,天气冷了就窝在医院妇产科的VIP休息区里享受空调,玩玩手机看看电视。

案发当日凌晨,他在医院里闲逛时发现一间更衣室的门没关,见里面没人便偷偷溜进去,翻箱倒柜一番后,在郭小姐的柜子里发现3000多元现金。

小陈拿了2000元,留下1000多元,再写了一张“自我感动”的字条,以为这样事主多半就不会报警,没想到却给民警留下了破案的线索。

最终,嫌疑人“小陈”因盗窃被萧山警方依法处以治安拘留12天。(记者陈锴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