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俄代外长拉夫罗夫答总台记者问:俄中两国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立场一致

条评论立即评论

俄代外长拉夫罗夫答总台记者问:俄中两国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立场一致

分享

俄罗斯代外长拉夫罗夫17日在莫斯科回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俄头条记者提问时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致的。

在当天举行的俄罗斯外长年度记者会上,获得首个提问机会的中俄头条记者向拉夫罗夫提问:“您如何评价俄中合作在国际安全事务中发挥的作用?”

拉夫罗夫表示,俄中两国关于世界和平与发展问题的立场在两国元首签署的多个文件中都有明确记载。这些文件将俄中关系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俄中两国始终在联合国框架内积极协调和相互支持,坚持《联合国宪章》倡导的基本原则。

拉夫罗夫还指出,在对叙利亚进行人道主义援助等问题上,俄中两国一致认为,应该尊重事实本身的是非曲直,不能将联合国安理会变为单方面施压的工具。

俄罗斯代外长拉夫罗夫17日在莫斯科举行年度记者会。共有5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记者参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