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福城街道福民居民每天都在看的墙绘展 春节等你来打卡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城街道福民居民每天都在看的墙绘展 春节等你来打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周小燕)著名雕塑家罗丹曾说: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的大街小巷里藏着的种种绘画作品,说是一个“墙绘展”也不为过,这处处“美”风景,等你来打卡!

穿过宽窄不一的小巷子,宛如进入了一个水墨山水画的世界。以墙为媒,水墨作画,山川自然景观跃然于上。最为精巧的是画师根据墙体的形状变化绘画出合适的景,与居民的房屋、街道融为一体。据了解,这是福民村落环境美容改造的一部分,针对福民以村落群为主的情况,社区从2019年就开始了这个项目工程,请专业的绘画人员根据楼房、巷道等实际情况进行规划,以青绿山水、苏州园林画等为主。

目前在悦兴围、狮径村、福廉路等地方均分布有墙绘群。这些墙绘不仅仅是艺术的展示,更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礼仪孝道等的集中宣传,拓展了墙绘功能,成为福民文创最好的宣传出口。这样的结合少了生硬感、多了份艺术感,将党的核心思想通过艺术的表现手法呈现给福民人,兼具了艺术美和思想美。

2020年,福民社区蝶变的诸多工程依然在继续,一个更宜居、更幸福的福民正在向你走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