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第十五届深圳画家画深圳”罗湖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十五届深圳画家画深圳”罗湖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五届深圳画家画深圳——实践与创新”美术作品展于1月16日在罗湖美术馆开幕。

杨晓洋《华强北路》

深圳新闻网讯  以艺术的方式讲述深圳美好故事,庆祝新春。在这个暖冬,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画院、关山月美术馆、罗湖美术馆联合承办的深圳本土艺术大展“第十五届深圳画家画深圳——实践与创新”美术作品展于1月16日在罗湖美术馆开幕。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作品600多件,经过深圳市美协主席团专家评审,评选出180幅作品编入画册并在罗湖美术馆向广大市民汇报展出。

这些美术精品从各个角度、各个层面,深入观察、提炼精粹,艺术家积极进行艺术实践,秉承优良传统,探讨新的艺术理念,将内容和形式有机结合,在思想高度、文化内涵高度上强化精品意识,对我们这个时代,以艺术家的眼光、充沛的激情真实的积极的反映,彰显了深圳本土艺术家的使命感及价值观。

“深圳画家画深圳”是一项以“关注本土、颂扬本土”为宗旨创本土品牌的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五届,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这一项目旨在对本年度活动中最新涌现出来的精品创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加大对深圳市美术新人新作的扶持力度,激励全市美术家扎根基层、脚踏实地从事艺术创作,创作出更多精品佳作。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1月30日。

深圳特区报记者 尹春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