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15对亲子参与赤岭头地图绘制

条评论立即评论

15对亲子参与赤岭头地图绘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开展了“玩转社区,我的社区我来画”社区地图绘制活动,吸引了社区15对亲子家庭参与。

15对亲子绘制社区地图。

深圳新闻网讯  “我画的是赤岭头篮球场”“我画的是祠堂呀”……近日,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开展了“玩转社区,我的社区我来画”社区地图绘制活动,吸引了社区15对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先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绘制社区资源地图的方法,鼓励大家发现身边的资源,共同完成资源地图的绘制。首先,社工将参与活动的亲子分为五组,划分好每组负责的区域,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分组走访社区,记录相关的信息。在分组走访过程中,大家走街串巷,深入社区、学校、沿街商铺,“打卡”社区地标,了解赤岭头社区“人文地产景”的情况并记录下来。最后,孩子们与父母、居民、社工一起完成社区资源分享与梳理,经过两个小时的合力创作,一幅社区资源地图诞生了。

除了绘制社区地图,赤岭头社区还另外组织40对亲子家庭开展了迎春送福便民活动。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亲子手工、亲子义卖、亲子义写春联三个专区。亲子家庭领取材料后用心制作手工饰品,赠予社区居民并教他们装扮家居技巧;义卖所得全部用于奉献爱心,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士;小小书法家挥毫泼墨,爸爸妈妈在旁研磨托纸,合作写出一副副带着美好祝福的春联送给社区居民。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陈锦娥 明亮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