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观湖街道花城建设成效显著 花漾街区成梦幻美景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观湖街道花城建设成效显著 花漾街区成梦幻美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坐落在上围艺术村的后山“小雅”公园正式开园,艺术村落后山荒地“变身”主题花园,吸引了不少市民纷纷前往前来“打卡”。

上围艺术村花漾街区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观湖上围艺术村小雅公园对外开放。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坐落在上围艺术村的后山“小雅”公园正式开园,艺术村落后山荒地“变身”主题花园,吸引了不少市民纷纷前往前来“打卡”。一直以来,观湖街道通过积极推进花城建设,为辖区居民创造更多绿色福利,打造绿色风景,加速改善人居环境。

根据市、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相关规划部署,观湖街道践行绿色发展观,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园林绿化建设。在辖区核心道路区域,通过悬挂立体花篮、放置组合花钵等方式,在简洁朴实的花钵中布置各项花境,对植物品种与种植结构的精心设计,使道路花卉景观精致美丽,营造时尚、简洁的花卉景观街区,打造时尚花漾街区;在辖区城中村或社区公园内,使用各种开花植物,通过花田、花境、花带等种植方式,营造具有精致花卉景观的小园区,改造提升街心花园。通过这些系统建设与提升行动,观湖街道精细化、高标准地打造出了包括樟坑径上围艺术村花漾街区和上围片区节点品质提升工程、观澜大道与G94交会处三角地块景观提升工程、观湖澜景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观城平安路街心公园项目等花城精品建设项目。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观湖街道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突显人文精神和文化底蕴,充分挖掘原生文化的内生动力。在推进上围艺术村园艺盆栽花漾街区建设时,观湖街道结合古村内有文化,进行艺术化处理,突显人文精神,以陶罐、花盆、装饰栅栏、小木架、盆景苗木等进行点缀,改造提升艺术村绿化氛围,增添古朴元素、民俗风情,将樟坑径上围艺术村打造成“鲜花小镇”,改善居民生活,使艺术家、居民、游人进行充分互动,提升辖区活力和知名度。

此外,观湖街道还通过观湖街道办办公区屋顶绿化项目、环观中路样板路跨线桥边坡景观项目、五和大道环卫驿站改造工程等立体绿化项目,打造立体绿化建设,丰富城区园林绿化的空间结构层次和城市立体景观艺术效果,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降低城市热效应,激活公共空间,成为观湖街道中一道道养眼的绿色风景。

(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郑煌钰/文 记者 陈建华/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