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光明两个U站获评深圳市“十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两个U站获评深圳市“十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城公园U站获评“十佳志愿服务U站”,国科大深圳医院U站获评“十佳特色U站”。

国科大深圳医院U站学生义工为市民提供路线指引。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2019年深圳市志愿服务U站年终总结会在深圳市青年广场召开,此次全市共有20个U站获得表彰。光明街道义工联在年终总结会上喜获两项全市“十佳U站”奖项,新城公园U站在全市62个城市U站脱颖而出,获评“十佳志愿服务U站”,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U站获评“十佳特色U站”。

新城公园连续6年获评市优秀U站

光明街道新城公园U站于2011年8月起正式运行,至今已运行了8年多时间,并连续6年获得了深圳市优秀志愿服务U站。作为城市服务的窗口,U站全年365天开站运行,从早上9点到晚上7点,每日运行10小时,每天两班次,每班次安排2名义工为路人提供路线指引、问题咨询、物资借取等便捷志愿服务。U站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不断加强新义工招募宣传,不断加强U站义工队伍及骨干培养,并结合文明创建、平安创建、扫黑除恶、食品安全、禁毒防毒等主题,开展各类公益文化宣传活动。截至目前,新城公园U站义工队人数达1270人,累计服务超10万小时。

医院U站助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U站成立至今已成立4年多时间。医院U站结合医疗卫生服务实际需求,充分整合志愿者群体、社康、医院等社会资源,以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和提高健康素质为主要内容,持续开展志愿助力医疗卫生服务。全年(春节除外)组织志愿者每天8:30-12:00、14:00-17:00参与值岗服务,为患者提供路线指引、打印检验报告单等服务;定期为住院患者组织爱心义剪服务、康复关爱手工坊,定期开展户外招募、医疗主题性活动,丰富医护人员、患者文化生活。截至目前,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U站义工队人数达286人,累计服务超8万小时。

据了解,深圳市义工联每月按照考核指标对全市城市志愿服务U站和特色志愿服务U站进行考核,最终评选出2019年十佳志愿服务U站、十佳特色U站。光明街道两个U站都获得了荣誉,这两个奖项是对光明街道义工联最大的嘉奖,也是对志愿者们这一年付出的最好的肯定。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蔡萍 金雨彤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