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背上行囊 回家过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背上行囊 回家过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运,就是你在这头,家在那头,两地相隔很近或者很远。不管是几个小时的飞机,还是十几个小时的高铁,再或者是几十个小时的绿皮火车……不管你一路上如何奔波劳顿,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离家更近一些,再近一些。

温暖 义工周到贴心的服务。

文明 旅客有序排队买票。

细致 旅客仔细核对票面信息乘车。

启程 司机师傅精神饱满整装待发。

归途 旅客坐上长途大巴安心回家。

深圳新闻网讯  春运,就是你在这头,家在那头,两地相隔很近或者很远。不管是几个小时的飞机,还是十几个小时的高铁,再或者是几十个小时的绿皮火车……不管你一路上如何奔波劳顿,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离家更近一些,再近一些。

1月17日,也是腊月二十三,北方称之为“小年”,距离农历除夕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

记者在宝安汽车站前看到,不少旅客背起重重的行囊,准备踏上汽车回家过年。深圳的冬日,温暖而又晴朗,阳光洒在旅客们的身上,为他们的旅程增添了丝丝暖意,回家的路也有温暖陪伴。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车票。”“请排好队,按顺序通过安检。”在安检通道,志愿者在提醒旅客注意事项。记者也看到不少旅客拖着大包小包匆匆走进候车大厅,脸上都挂着回家的喜悦。

在大厅里,有结伴回家的老乡们用方言絮叨着车为何晚点了,也有年轻人坐在椅子上安静地玩着手游,还有小孩子坐在地上拨弄手里的玩具车……不同的面孔,不同的乡音,却有着相同的目的:收拾心情,回家过年。

汉中小伙赵乐(化名),原本打算坐火车回家,可是在网上没抢到票,没办法只能选择公路客运。1800多公里,需要20多个小时,一路颠簸经过漫长时间才能到汉中,“像我们这样打工的,坐飞机回家太奢侈,火车票又没买到,坐汽车虽然辛苦一点,但只要能回到家,就是好的。”赵乐对回家还是满心欢喜,“又是一年了,很快就能见到爸妈,见到亲戚朋友了。”

整理行装,背上行囊,带着对父母的惦念,装着孩子的期盼,他们在涌动的人潮中奋力前行——回家,过年!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文 雷小舟/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