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西乡街道“多彩西乡 百福迎春”书法展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西乡街道“多彩西乡 百福迎春”书法展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6日,西乡街道“多彩西乡 百福迎春”书法展在西湾书法院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  1月16日,西乡街道“多彩西乡 百福迎春”书法展在西湾书法院开幕,西乡以“福”为媒,艺术迎春、文化惠民,为市民送福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出席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百福迎春书法展共征集到全国各地名家和书友近百幅作品,其中篆、隶、楷、行、草五体俱全、风格各异,或以雄沉劲健、雍容端朴见长,或以俊秀潇洒、温婉流丽为胜,千姿百态、美不胜收。这些作品凝聚了书写者的心血。据介绍,书写者既有12岁的初中学生,也有80多岁的长者,既有全国名家,也有本土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他们挥毫泼墨、同书幸福,用如椽巨笔饱含浓情,写下对伟大祖国的爱和祝愿。近百幅风格各异、形态万般的书法作品为市民奉上一顿文化大餐,获得市民频频点赞。

据悉,三年来,西乡西湾书法院始终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书法为己任,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大众、组织书法家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为书法爱好者搭建学习平台,开展书法公益培训、展览等公益活动数十场,培训和影响数千人,在西乡西湾书法院学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80多岁。西湾书法院已成为西乡一道独特而靓丽的文化风景。接下来,西乡将继续做好文化惠民工程,继续打造“相约美丽西湾”书法作品展、“幸福从这里出发”送福送春联活动、“幸福湾区 多彩西乡”全民书写等系列书法活动品牌,继续丰富西乡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都广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