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马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公明汽车站 营造全民禁毒好氛围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公明汽车站 营造全民禁毒好氛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0日,春运的第一天,公明汽车站内返乡群众人流涌动。光明区禁毒办、马田街道政法办组织禁毒工作人员前往汽车站内,为广大返乡旅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宣传禁毒知识。

工作人员宣传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尹彬 罗华锐)1月10日,春运的第一天,公明汽车站内返乡群众人流涌动。光明区禁毒办、马田街道政法办组织禁毒工作人员前往汽车站内,为广大返乡旅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宣传禁毒知识,提高旅客防毒拒毒的意识,加大对外出返乡群众的禁毒宣传教育力度,积极营造春节期间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

当天,马田街道禁毒宣传小组在公明汽车站内设立了宣传点,向过往的旅客发放禁毒手册、禁毒教育读本、彩页等宣传品,让广大旅客利用候车时间了解禁毒知识,学习禁毒法律法规,掌握预防毒品的技巧,并通过移动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指导旅客分辨各类毒品,了解其危害性。同时动员过往旅客如有发现涉毒、藏毒、吸毒等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并公布举报电话。许多旅客们表示,远离毒品,就是保护自己和家人,将自觉把毒品知识告知亲朋好友,共同筑牢禁毒防护墙。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禁毒宣传是一件长期的工作。街道政法办将继续抓住春运期间车站人员集中的时机,不间断开展禁毒宣传,提高广大旅客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传播禁毒理念,增强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据悉,当天的禁毒宣传活动普及群众500余人,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00多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