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废旧电池换春联 低碳环保过大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废旧电池换春联 低碳环保过大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4日上午,“喜迎2020新年,倡导生活垃圾分类”带旧电池领新春对联活动,在宝安区“绿生活·零废弃”体验馆门前举办。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1月14日上午,“喜迎2020新年,倡导生活垃圾分类”带旧电池领新春对联活动,在宝安区“绿生活·零废弃”体验馆门前举办。

本次活动由岭南书院、深圳宝安书法艺术研究社、宝安区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宝安区城管宣传教育中心主办。活动现场,市民、义工纷纷带上自己家中的废旧电池来换取新春对联,在“绿生活·零废弃”体验馆门前排起了长龙。来自岭南书院和宝安区书法艺术研究社的书法家们为现场市民“量身定制”新春对联。篆书、行书、楷书……一幅幅灵动的书法作品呈现在市民面前,赢得了现场居民的点赞。

据悉,“喜迎2020新年,倡导生活垃圾分类”带旧电池领新春对联活动旨在让更多市民认识有害垃圾,在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理念的同时提高市民环保意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趣味互动环节,如“为垃圾找个家”、“垃圾分类趣味拼图”活动等,绿宝宝志愿者给现场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耐心地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其真切感受到垃圾分类的乐趣和益处。当天活动共免费送出新春对联约200副,同时,共回收了300余块废旧电池。

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林霖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