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三千群众共享春节晚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三千群众共享春节晚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1日晚,正是农历腊月十七,位于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的深圳智理技工学校传来阵阵喜乐之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原来是社区第六届春节联欢晚会在此举行。

晚会舞蹈表演。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李勤芳 麦炜康)1月11日晚,正是农历腊月十七,位于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的深圳智理技工学校传来阵阵喜乐之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原来是社区第六届春节联欢晚会在此举行。该联欢晚会集舞狮、粤剧、杂技、乐队组合、歌舞、合唱等精彩节目为一体,为社区3000多居民送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天下午六时许,深圳智理技工学校内灯笼高挂,流光溢彩,锣鼓喧天,处处洋溢着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石围社区的春节晚会在醒狮跳桩及群鼓表演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石围社区妇联舞蹈队手提大红灯笼,给居民带来《新年好》舞蹈表演。石围醒狮队在锣鼓声中表演《左右逢源》,尽显石围特色传统文化。颇具地方特色的粤剧《白蛇传之断桥》,让人品味人仙相爱的传奇。社区专职工作者三只松鼠组合,给观众带来了带来经典歌曲《沉默是金》。社区碧科乐队掀起了晚会的高潮,让居民们感受到了节日的热闹氛围。杂技《高车踢碗》、跳绳《红绳飞舞》、舞蹈《嘎河江边小花腰》等精彩演出让人目不睱接。社区党委还在节目表演中插入了敬老环节,麦氏宗亲会和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向35位长者献上鲜花,派发红包,送上了新年的问候。整台晚会洋溢着浓浓的邻里情。

居民Mark麦网友表示:“社区春晚让大家欢聚一堂,就像大家庭聚会,邻里互助友爱,我们都很开心!”据悉,石围社区春晚已连续举办了六届,现已成为社区的一大地方文化品牌。每届春节晚会节目皆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是一场真正的“百姓春晚”。当晚共有3000多人齐聚现场,晚会还通过网上直播的形式获得了近15000人的关注浏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