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乌克兰将向乌航客机事件中遇难本国公民家庭提供赔偿

乌克兰将向乌航客机事件中遇难本国公民家庭提供赔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5日说,乌政府将向乌航客机事件中每位乌克兰遇难者的家庭赔偿20万格里夫纳(约合8.3万美元),还将要求伊朗进行赔偿。

新华社基辅2020年1月15日电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5日说,乌政府将向乌航客机事件中每位乌克兰遇难者的家庭赔偿20万格里夫纳(约合8.3万美元),还将要求伊朗进行赔偿。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泽连斯基当天接见了乌航客机事件中乌克兰遇难者家属代表。他表示,每个遇难者的家庭都将在本周获得20万格里夫纳的一次性经济赔偿。此外,乌政府还将要求伊朗支付额外赔偿。

泽连斯基说,乌克兰目前有10名专家在伊朗参与遇难者遗体辨认工作,将尽快把乌克兰遇难者遗体运回国。

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乌政府还将依据《蒙特利尔公约》,确保每个遇难者家庭获得约34.5万美元的保险金。此外,乌政府将通过外交和法律手段要求伊朗进行赔偿。

本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首都基辅,但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遇难者包括伊朗、加拿大、乌克兰等多国公民。伊朗军方11日发表声明说,客机是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事故系“人为错误”所致。

11日,泽连斯基发表声明,要求伊朗就击落乌客机一事通过外交渠道正式道歉、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支付赔偿。(记者李东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