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新一年,广东向着希望和幸福再出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一年,广东向着希望和幸福再出发

分享

1月14日上午,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2020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也随之新鲜出炉。这份长达46页的报告,承载着过去一年沉甸甸的收获,包含着打开新一年幸福的钥匙,振奋人心,鼓舞前行。

1月14日上午,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2020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也随之新鲜出炉。这份长达46页的报告,承载着过去一年沉甸甸的收获,包含着打开新一年幸福的钥匙,振奋人心,鼓舞前行。

回顾2019年,广东乘借发展东风,奔跑在奋斗路上,亮眼的“成绩单”映照着全省人民的幸福笑脸。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5万亿元以上,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开创新局面,区域创新综合能力保持全国第一,“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成效,全省财政民生类支出完成1.21万亿元……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成果,充分有力地证明,2019年是广东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对于广东来说又是一个“丰收年”。

成果丰硕暖人心,砥砺前行再出发。这份“干货”多多、诚意满满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更清晰明确地回答了在新的一年里广东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擘画出了新一年广东发展的路线图和实现民生幸福的新蓝图。透过这样的一份政府工作报告,全省人民看到的是广东逐梦发展的新希望,看到的是写满了甜美幸福的新生活,这无疑是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省人民收到的最贴心的一份春节礼物。

在崭新的2020年里,广东立足自身优势和特点,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广东积极以此蓄能发力,不断追求发展新跨越;围绕广州和深圳两座特大城市,广东坚持“双核联动、比翼双飞”,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聚焦科技创新强省建设,广东提出打造世界一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广东将力争推动8500家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每一项任务都目标明确,每一项工作都措施具体,可以想见,当这些任务都最终落实落地,广东的发展势必会再一次跃上新台阶。

广东的发展未来可期,广东人的幸福也将再添砝码。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就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作出安排,新增公办园学位100万个,增加高中生均公用经费,培训“广东技工”100万人次以上,推进疫苗冷链配送,提高低保等补贴标准,新建和提升改造厕所,农村公路路面铺装率达80%,推进饮用水工程建设,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这些民生实事就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作答,围绕与人民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的事情持续发力,无疑会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装到老百姓的“口袋里”。

希望要靠奋斗来实现,幸福要靠实干来达成。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管理社会事务、服务人民群众,全省人民戮力同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的广东已经奔跑在追逐希望和幸福的路上!(南方网 高永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