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深汕湾机器人小镇首发项目签约打造“5G智慧园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汕湾机器人小镇首发项目签约打造“5G智慧园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3日,深汕合作区打造的全国最大机器人小镇首发项目——深汕湾科技城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简称“深圳移动公司”)签署《共建“5G+智慧园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5G智慧园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 通讯员 赵紫荆 )1月13日,深汕合作区打造的全国最大机器人小镇首发项目——深汕湾科技城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简称“深圳移动公司”)签署《共建“5G+智慧园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5G智慧园区”。

当天,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5G+智慧园区”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将统筹优势资源,共同在深汕湾科技城打造“5G智慧园区”,为该项目5G网络建设、场景挖掘与拓展、5G商用和应用创新等方面注入新活力,助力深汕合作区机器人产业的导入、落地和发展。

此次签署《共建“5G+智慧园区”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深汕湾科技城项目“智慧园区”建设转入新阶段。

“这片热土充满无限可能和想象空间。”深汕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晓敏表示,深汕湾科技城是深汕合作区机器人产业导入的重要板块,目前,在项目产业空间加速建设的情况下,各大国企和运营商正争相进驻。我们希望能携手更多优质企业,早日形成机器人产业集聚良好局面。

深圳移动公司副总经理杨勇表示,他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同推进深汕湾机器人小镇首发项目的5G智慧园区项目落地,实现园区5G信号全区域覆盖,在搭建5G产业链沟通交流平台的同时,与园区开展ICT项目合作,共同推进深汕湾机器人小镇高质量发展。

当前,5G是社会关注焦点,“5G智慧园区”是现代文明进步的风向标,是产业升级发展的助推器,更是管理园区的先进工具。活动中,三位中国移动专家围绕“5G智慧园区”建设主题,为大家带来了5G运用的场景畅想和前沿理论等。

据悉,深汕湾科技城项目由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导,广东特建发东部投资有限公司开发,深汕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运营。该项目重点锁定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研发类高科技产业,项目自2018年11月动工以来,仅用10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项目主体封顶,并计划在2020年内实现开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