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去深圳美术馆 逛逛艺术花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去深圳美术馆 逛逛艺术花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5日,“花开幸福年——深圳美术馆馆藏花卉题材迎春作品展”在深圳美术馆开幕。

深圳美术馆展出馆藏版画作品《迎霞初放》。

深圳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逛花市,已经成为深圳人的新年俗。2020年春节,深圳美术馆为市民准备了一场艺术花市。1月15日,“花开幸福年——深圳美术馆馆藏花卉题材迎春作品展”在深圳美术馆开幕,40余件与花有关的艺术作品,在营造美好祥和的春节氛围的同时,也为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献礼。

此次展览,深圳美术馆从馆藏作品中选取了较有代表性的花卉题材美术作品,从中不仅可以看到花在国画、水彩、版画等不同绘画种类中的表现方式,也可以看到花在不同地域、不同年代的艺术家画笔下所描绘出的不同个性与气质。

据了解,作为深圳最早的艺术品展览机构,深圳美术馆建馆40年多来,积累了4000多件珍贵藏品。此次展出的花卉题材作品,就是从这4000多件藏品中精选而出的名家名作,包括版画、水彩、国画等不同艺术门类。

据悉,此次展览将跨越春节,持续到2月2日。

深圳商报记者梁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