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WHL全明星赛深圳女冰表现惊艳 18日重返主场开启“抢分大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WHL全明星赛深圳女冰表现惊艳 18日重返主场开启“抢分大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WHL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全明星赛精彩上演,首次入围世界顶级女冰联盟全明星的中国球员表现惊艳贡献4分,其中刘智新送出1助攻,林妮1球1助攻,林绮琪1助攻,并帮助所在的东部明星队4:1击败西部明星队取得胜利。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WHL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全明星赛精彩上演。

中国女冰表现惊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王瑞)北京时间1月12日晚,WHL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全明星赛精彩上演,首次入围世界顶级女冰联盟全明星的中国球员表现惊艳贡献4分,其中刘智新送出1助攻,林妮1球1助攻,林绮琪1助攻,并帮助所在的东部明星队4:1击败西部明星队取得胜利。在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征战国际顶级女冰联盟第三个赛季,中国姑娘们在与高手过招中实现质的飞跃,“与狼共舞”模式展现阶段成果,深圳作为中国女冰孵化器的作用日益彰显。

本土名将入选  全明星中国冰球又一突破

万科阳光队一共有六位选手入选WHL全明星东部队,其中齐雪婷、刘智新两名中国本土球员是首次入选世界顶级职业联赛全明星,这是中国女冰在世界职业舞台取得的重要突破。另外四人分别是华裔球员周嘉鹰、林妮、林绮琪和美国外援卡彭特。

刘智新开场迎来机会,左路一杆暴射,这是本场比赛两队第一次射门。第七分钟,齐雪婷从底线直塞到前场,准确找到林绮琪,后者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一杆打门被扑出。第14分钟,林绮琪和卡彭特快速反击,获得二打一机会,林绮琪传中,卡彭特攻门被挡出。

第三节49分19秒,林妮一拍过渡,刘智新一杆似传似射的球形成威胁,帮助队友破门得分,首次入围就得分,刘智新彰显出中国效率!52分48秒,林绮琪送出助攻,林妮暴射球进,这样万科阳光球员贡献1球3助攻拿下4分,帮助东部队以4-1击败西部队。

说到全明星赛,那就离不开娱乐性质的表演。齐雪婷在个人秀环节毫不怯场,久经沙场的她滑行出色,像跳着舞一般冲向门前,漂亮的拉杆,反手一推,成套动作如行云流水。除了精湛的技术,齐雪婷还展现出幽默一面,她手持门将大号球杆进行点射,虽然开始有些不适应,但她调整能力极强,顺利完成射门,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表演期间,周嘉鹰通过“猜丁壳”获得进攻机会,她扔下门将球杆,拿起锋线球员的球杆带球突破,虽然出杆有些踉跄,但她很快调整过来,并且将球打进,进球的周嘉鹰振臂高呼、异常兴奋,观众也为这位普林斯顿毕业的高材生的幽默送上了掌声。

“北冰南展”  龙岗成世界女子冰球新高地

据了解,此次代表中国形象出战全明星赛的姑娘们全部效力于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球队根植龙岗大运中心作为主场。“圳兴冰球”是深圳冰球人心中的信念,它与“北冰南展”的国家战略不谋而合,顶级球员、顶尖赛事,还有国家队级别的交流切磋。如今,中国女冰在深圳龙岗走上复兴之路,龙岗也成为了世界女子冰球的新高地。

今年是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征战世界顶级女冰联赛的第三个年头。2017年昆仑鸿星首次逐鹿国外联赛,刘智新就随队出征,并拿下中国本土球员第一分,三年职业征战,刘智新累计打进7球,送出11次助攻,本赛季目前正负值+22,是球队上场即保证得分的效率球员。

三年来,中国女冰与加拿大、俄罗斯等世界顶尖女冰较量,不仅综合能力得到提升,也更多地激发出运动员的斗志。此番齐雪婷、刘智新惊艳全明星,不仅是世界女冰对中国本土球员技术的认可,也是中国女冰“与狼共舞”模式初显成效的体现。

即将迎来抢分大战  万科阳光力争总冠军

全明星赛战罢,预示着常规赛最后阶段即将开始。1月18日,万科阳光将在深圳迎来最后4个主场,特别是背靠背迎战卫冕冠军、目前排名第一的乌法队,这两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决定常规赛排名,从而影响季后赛对阵。

目前积分榜,万科阳光20战16胜4负积46分,排名第二,乌法队22战19胜3负积56分,高居榜首。两队虽有10分之差,但万科阳光少赛两场,如果在两场强强对话中取胜,有机会超越乌法,升至榜首。

在遭遇赛季初的两连败后,万科阳光队及时调整,逐渐步入正轨,带着一波十连胜结束2019年征程。2020年,万科阳光厉兵秣马、蓄势待发,全力冲击总冠军,期待给深圳带来至高荣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