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微信屏蔽清粉软件有诈!你的微信可能会失去控制

2020-01-14 09:05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2020年1月14日讯 现在大家的沟通交流几乎都离不开微信,面对朋友圈纷繁琐碎的消息,有人乐意刷,也有人觉得烦。那么朋友圈您会屏蔽谁?而热销的屏蔽清粉软件能用吗?

这是不久前在网络上流传的一份聊天截图,一个关于微信朋友圈的事情引起了热议,有人的朋友圈屏蔽了其他同事,被公司查出来后,罚了100元。听闻此事,社会各界意见不一。

云南昆明居民:为什么要屏蔽人呢,有什么事是说出来,见不得其他人的吗。

云南昆明居民:会选择性屏蔽。

记者:会屏蔽谁呢?

云南昆明居民:就是感觉不好相处的同事,或者是偶然加上不联系的那种。

这位市民认为,朋友圈是比较私人的圈层,微信作为通讯工具也并非办公软件,所以不用把自己下班后的生活全部展现给同事,毕竟,不是所有同事都能成为朋友。在采访中,表示会屏蔽同事、领导的市民不在少数。此外,微商、广告党的“票数”也很高!尤其是朋友圈屏蔽父母、亲戚,更是在采访中“一举夺魁”!

记者:会屏蔽父母吗?

云南昆明居民:会的。

记者:发什么的时候会屏蔽?

云南昆明居民:就比如说同学之间怼了玩一下,互怼那种,怕父母看见会误会,你怎么不务正业,一天天不好好学习。

针对朋友圈屏蔽的服务在网络上也很火热,记者在某网购平台,输入关键字“微信屏蔽”,立马跳出了上百个网店链接,查屏蔽、查活跃、绿色清理僵尸粉等字眼特别显眼,成交量最高的一家网店,月销量有5000多笔。

律师李相周:屏蔽软件的工作原理其实是通过外挂软件,你在扫二维码的同时,也就意味着你把微信的控制权,交给了别人,其实他是在代你操作你的微信。

律师说,作为微信使用者,卖家的做法显然违反了微信的用户服务协议。所以建议大家,清粉软件有风险,最好不要使用购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