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想成为“垃圾分类达人”?来大鹏这个垃圾分类体验馆就对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想成为“垃圾分类达人”?来大鹏这个垃圾分类体验馆就对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体验馆将作为大鹏特色旅游景点面向全国开放,并将成为新区一个全新的科普旅游打卡点。

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正式揭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实习记者 谢雨婷)1月13日下午,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揭牌仪式在生命科学产业园A12栋举行。此次揭牌标志着新区生活垃圾教育体验馆正式启用,并面向公众开放体验。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王国宾、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等出席仪式。

体验馆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由七部分组成

据介绍,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共分为七大区域。作为全市首个内容最丰富、科技感最强、互动感最强、分类元素最时尚的垃圾分类公众平台,该体验馆将大鹏海洋特色与垃圾分类有机融合,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展示、内容宣传、公众体验等方式,向公众普及生活垃圾分类与处理的科普知识。

生态树将分类环保的理念贯穿整个体验馆

记者在馆内看到,映入眼帘的首先是由灯光演绎的中央生态树,生态树将分类环保的理念贯穿整个体验馆。该体验馆的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运用视频、图文、弧幕影片等方式,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发展历程、海洋污染的7个故事、大鹏新区垃圾分类特色全方位展现出来,以此呼吁市民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体验馆一角

第四部分采用图文+虚拟讲解的模式,结合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事例,全面讲述了“3R”垃圾减量原则,并展示了新区开展源头减量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效。第五部分则通过视频、实物+图文的方式,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7大类生活垃圾)、回收处理流程以及具有新区特色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了记录。

在这里将“待分类物”投入正确的篮中吧!

第六部分结合运用场景互动、体感互动屏等形式,组成“互动投篮”、“知识竞答”等互动区域,使参观人员在体验游戏的过程中完成对分类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作为馆内的最后部分,第七部分通过数字沙盘、数字影院展现新区垃圾分类和处理的新技术新规划,同时参观人员还能在背景墙内拍照留影,并在许愿树中写下对垃圾分类的美好念想。

简洁明亮的体验馆一角

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体验馆将作为大鹏特色旅游景点面向全国开放,希望该馆能够成为新区一个全新的科普旅游打卡点,并更好助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与深圳绿色发展,以及助力大鹏新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创建。

体验馆将大鹏海洋特色与垃圾分类有机融合

垃圾分类互动答题游戏区

参观者体验互动游戏

体验馆一角展示了学生们制作的回收物创意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