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河南一文明村被三大运营商断网? 最新回应来了

河南一文明村被三大运营商断网? 最新回应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则《关于文峰区宝莲寺袁薛庄村被迫停止通信服务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引发关注。公告内容显示,该村庄将出现无法上网现象。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020年1月13日电  近日,一则《关于文峰区宝莲寺袁薛庄村被迫停止通信服务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引发关注。公告内容显示,该村庄将出现无法上网现象。

关于文峰区宝莲寺袁薛庄村被迫停止通信服务的公告。

根据公告,当地村委干部表示,(线缆)必须入地,已为各运营商做好预埋并穿了光缆,如需使用需要出一定的租赁费或一次性购置费用约十几万元。运营商无法承担村委会提出的购置费用,且村委会目前提供的地埋光缆不符合通信条件,无法迁改。

“鉴于此,请广大村民知悉,运营商及铁塔公司暂无法提供贵村手机通信相关服务,也不再受理贵村网络信号投诉。”公告中称。

中新网记者向三大运营商核实该公告是否属实,某运营商表示,公告属实,对此事不再回应。据了解,上述村庄为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袁薛庄村。公开消息显示,该村为文明村。

10日,红星新闻援引袁薛庄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保生的话称,该村目前正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袁薛庄村是全国文明村,也是示范村,所以带头推进建设工作,需要将电缆入地,但四大公司于1月7日剪断了该村的网络,村民担心看不上今年春晚了。

不过12日,安阳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发布通报显示,2019年12月23日15时左右,袁薛庄村内发生大面积通信故障,电信、移动、联通抢修人员到现场发现通信杆路已被拔出,光缆正在被破坏性清剪,维修人员随即报警,民警到现场进行了登记取证。

据上述通报显示,本次人为故障影响袁薛庄村、张薛庄村、孙薛庄村、刘薛庄村等四个村庄用户合计约500户。

到底是谁剪断了光缆?公告显示,2019年12月23日下午15点村委会擅自将袁薛庄村光缆剪断。但也有媒体援引当地村委会的话称,三大运营商及中国铁塔一起,集体切断该村的网络通讯。

安阳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称,针对个别网络媒体有关运营商“集体切断该村网络通讯”等不实报道,运营商将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下一步,市通管办将继续协调各运营商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尽快恢复通信服务。(完)(记者吴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