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肇庆在福田开班抢抓“双区驱动”机遇 学习深圳创新“种子”

条评论立即评论

肇庆在福田开班抢抓“双区驱动”机遇 学习深圳创新“种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9日,肇庆市驻点招商工作岗前培训班在深圳福田开班。肇庆市市长吕玉印作开班动员讲话。

深圳新闻网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温现青)为奋力开创肇庆在深圳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让肇庆成为深圳企业投资的热土。1月9日,肇庆市驻点招商工作岗前培训班在深圳福田开班。肇庆市市长吕玉印作开班动员讲话。

吕玉印表示,当前,在“双区驱动”和“双核联动”双重战略部署下,大湾区产业格局处于“重塑期”,尤其是深圳的产业正处于外溢的窗口期、黄金期、关键期。肇庆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抢抓机遇,加快建立与深圳等大湾区核心城市的常态化协作机制,推动肇庆高质量发展。

吕玉印指出,要积极主动学习深圳的创业创新理念、改革精神,充分感受深圳人的工作作风、文化氛围和生活态度,把这些先进理念文化的“种子”带回肇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机遇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全面形成我市创新创业多点开花的鲜活局面。要摸清摸实摸细家底,找准肇庆所需和肇庆所优,全面吃透各项招商政策措施,并充分运用到具体工作中,真正成为招商引资的行家里手,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招商,提高招商引资效率和质量。要全面梳理自身产业结构特点和发展潜力,同时摸准摸透深圳的产业结构和重点区域发展情况,及时掌握重点产业发展的前沿信息和最新动态,围绕我市建设西江先进制造业走廊、发展都市型经济、建设幸福产业集聚带等目标,对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等展开“靶向”招商,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大发展。要瞄准上下游分工,积极承接先进生产力、技术、资金等要素溢出,展开全产业链统筹布局,着力进行补链、扩链、壮链、强链招商,努力实现“引进一个、带来一批、发展一片”,加快产业集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产业经济。要走近企业家、读懂企业家、服务企业家,深入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需,进一步优化并落实项目落地服务流程,当好企业“贴心人”“服务员”,打造最适合企业家干事创业的一流营商环境。

吕玉印强调,驻点招商人员是肇庆的招商先锋,代表着肇庆形象,一定要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不负人民期盼,不负时代召唤,在招商战场上拿出十足韧劲和干劲,讲好肇庆故事,树立肇庆形象,打响肇庆口碑,精准到点,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奋力开创肇庆在深圳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肇庆市副市长唐小兵主持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知名企业、先进地区招商部门负责人等进行授课,并举行了肇庆市招商顾问聘任证书颁发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