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深圳公开赛冠亚军出炉 段莹莹/郑赛赛不敌捷克组合获得亚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公开赛冠亚军出炉 段莹莹/郑赛赛不敌捷克组合获得亚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1日,2020深圳公开赛在龙岗体育中心迎来收官之战。单打决赛中,俄罗斯球员亚力桑德洛娃耗时73分钟以6-2,6-4击败哈萨克斯坦球员莱巴基娜夺得2020年深圳公开赛冠军。中国组合段莹莹/郑赛赛赛会不敌捷克组合卡雷茨科娃/斯尼亚科娃,获得亚军。

1月11日,2020深圳公开赛在龙岗体育中心迎来收官之战。

女双决赛。

单打颁奖。

双打颁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1月11日,2020深圳公开赛在龙岗体育中心迎来收官之战。单打决赛中,俄罗斯球员亚力桑德洛娃耗时73分钟以6-2,6-4击败哈萨克斯坦球员莱巴基娜夺得2020年深圳公开赛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冠军。亚力桑德洛娃也成为WTA网坛新一个十年的首位冠军球员。在扣人心弦的女子双打决赛中,中国组合段莹莹/郑赛赛会不敌捷克组合卡雷茨科娃/斯尼亚科娃,获得亚军。

亚力桑德洛娃夺得单打冠军。

5号种子亚力桑德洛娃勇夺首个巡回赛冠军

作为赛会5号种子,亚力桑德洛娃上个月在利摩日赢得了WTA125K的冠军,状态良好。决赛中,她在比赛开局表现得非常强劲,一度在首盘中连下4局,连得11分。在第二盘首局再度被破发之后,现世界第36位的莱巴基娜终于找回状态,连保带破以4-2领先于亚力桑德洛娃。但是亚力桑德洛娃很快就适应了哈萨克斯坦球员的节奏,她用强有力的回发球化解了场上的不利局面,并且阻止莱巴基娜找回自己的比赛节奏。

亚力桑德洛娃随后迅速连下三局将比分带至5-4,并且以一记强有力的发球结束了比赛,俄罗斯人高兴地跪在地上庆祝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冠军。

继25岁的斯尼亚科娃在2017年的深圳站单打决赛中战胜里斯克捧起自己的首个冠军之后,亚力桑德洛娃成为了在深圳捧起“处女冠”的又一人。

赛后亚力桑德洛娃说道:“我没有想到第一盘如此容易,因此我知道第二盘会艰难很多。第二盘我认为她(莱巴基娜)打得很好,但是当我完成回破,将比分扳至4-4后,她显得有一点紧张。我想新赛季的第一个星期我表现的不错,这非常的不容易,谢天谢地我可以坚持到最后,并且夺得我的处女冠。”

凭借收获深圳公开赛的冠军,亚力桑德洛娃已经取得了10连胜,并在职业生涯中首进世界前30。她将首次以种子球员的身份出战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首个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卡雷茨科娃/斯尼亚科娃夺得双打冠军。

双打决赛 中国金花不敌捷克组合获得亚军

在扣人心弦的女子双打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捷克组合卡雷茨科娃/斯尼亚科娃在本次巡回赛中首次丢掉了一盘。她们耗时1小时22分钟,最终以6-2,3-6,10-4战胜赛会3号种子、中国组合段莹莹 /郑赛赛。

两届大满贯冠军(2018年罗兰 ·加洛斯和温布尔登)在首盘比赛中表现强劲,她们保住了自己所面对的4个破发点并成功完成两次破发,轻松赢得第一盘。第二盘,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下,2019罗兰 ·加洛斯的决赛组合——郑赛赛/段莹莹终于在第8局取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并在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将比赛带入决胜盘。

段莹莹/郑赛赛。

决胜盘抢十中,在前5分比分交替上升之后,中国组合连丢两分以2-5落后,在与排名更高的对手较量中明显泄气。捷克组合曾在2018年的深圳公开赛中获得亚军,本次夺冠是她们配合三年来的第五个冠军。

深圳公开赛的冠军奖杯是目前双打世界排名第7的斯尼亚科娃的第8个双打冠军,她是继哈勒普之后第二位在深圳获得过单双打两项冠军的球员。

赛后,斯尼亚科娃表示道:“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试图打得有侵略性。我需要在我的发球局中下一点功夫,芭芭拉(卡雷茨科娃)帮了我很多。我很高兴最终可以赢得比赛。很高兴可以再次回到深圳。”

深圳公开赛由中国网球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IMG、央视IMG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弘金地体育和佳兆业文体集团承办,到今年已是第八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