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微马”激情开跑 4000+跑者欢乐出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微马”激情开跑 4000+跑者欢乐出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天朗气清,阳光和煦。1月12日8时,2020深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微型马拉松活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共计4000名选手一起欢乐起跑。

4000+跑者欢乐出发。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见习记者 林秋颖)天朗气清,阳光和煦。1月12日8时,2020深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微型马拉松活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共计4000名选手一起欢乐起跑。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王志强,区领导刘桂林、宋杰、周金堂、姚高科、陈佩群,光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子友,中国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鸣枪仪式。

据悉,2020深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微型马拉松由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光明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城市创新研究会、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赛事推广运营,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负责赛事执行。


花海赛道。

优美赛道 一路尽享“光明”风光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是光明小镇“一轴五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光明科学城重要的功能配套区,并且是深圳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可持续发展先锋战略定位的具体体现。

本届赛事设置精英组(15公里)、微马组(15公里)及乐跑组(5.4公里)。赛事精英组、微马组赛道途经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公明水库,沿途花海缤纷如画,百果园中硕果盈枝,令跑友在激情奔跑之余,仍能细嗅芬芳。乐跑组赛道终点精心选址于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作为光明区对外展示科学城区域规划及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跑友们在舒展身心后,可在此饱览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宏伟蓝图。

激情奔跑,奋勇争先。

争分夺秒 名列榜首

本次赛事邀请中国男子体操世界冠军李小鹏与跑友们一同开跑。选手你追我赶,并驱争先,“精英组”和“微马组”的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纷纷出炉。其中,选手边岐以 49分 15秒的成绩勇夺男子精英组冠军,邹春燕以 1 小时 03 分 32 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精英组冠军;黄凯、傅静分别以 55 分42 秒、1小时02 分 50 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女子微马组第一名。

医疗站。

补给站。

多方助力共协调 力保赛事顺利进行

2020深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微型马拉松组委会从竞赛组织、交通、安保、医疗、体验、志愿者服务等各个方面,组委会都展现了极大的诚意,让每一位选手都感受到贴心的服务。

此次微马共设有10个医疗站30名医务人员,全赛道共覆盖38台AED,15名AED急救骑士随时待命。配备救护车6台,招募医师跑者50名,以不同配速从起点出发,分布在赛道。值得一提的是,环保理念贯穿了本届赛事组织各个环节。不仅在赛事纪念服上增加内扣式可拆卸环保小口袋,时刻提醒所有跑者在赛事期间将垃圾装入袋中,还特别增设40名环保跑者,并为其配备小黄帽和背包,以便沿途收集乱扔的垃圾。同时,赛事组委会发起“垃圾不落地、环保有奖励”的主题活动,鼓励参赛者承诺并践行环保行为。

一路护航。

激情开跑,奔向光明。

光明“微马”精英组冠军直通南极

本届光明“微马”,勇夺精英组最佳成绩的选手可赢取价值119900元的2020“极之美”南极长城马拉松直通名额(仅限1名),在南极开跑一场绝对难忘的马拉松,在世界上最昂贵的赛道上,完成极少数人才能实现的梦想,着实令人眼馋。组委会还将赠送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上船前往南极的船票(不含机票)。

一路护航,坚守岗位。

垃圾不落地,环保有奖励。

图片来源于2020深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微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