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打通片区发展“动脉” 延安路延长段正式全线贯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通片区发展“动脉” 延安路延长段正式全线贯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居民的出行以及往来坝光国际生物谷变得更加便利快捷。

延安路延长段全线贯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吴依妮)1月12日12时,随着第一部车辆缓缓驶入行车道,位于大鹏新区葵涌街道的延安路延长段正式全线贯通,大鹏居民的出行以及往来坝光国际生物谷变得更加便利快捷。

延安路贯穿葵涌东西部

据悉,延安路延长段西起葵政路,东至现状延安路,道路全长320米,一期规划为双向四车道,二期规划为双向六车道,连通葵新路、福新路、福塘北路、福塘南路等多条片区内重要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延安路延长段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通过下凹式绿地以及人行道路面采用陶瓷透水砖铺装等措施,以此加强遇到暴雨时的排水量,从而减轻集中降雨季节排水系统的负担。

延安路全长约2.7km

作为连接葵涌中心区与坝光国际生物谷的东西向主干道,延安路西起实施中的葵涌环城西路,与大鹏第二通道对接,东接设计中的葵涌环城东路与葵坝路对接,线路全长约2.7km,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

随着延安路延长段的顺利贯通,打通后的延安路未来将“变身”为双向六车道的景观级大道——大鹏大道,有效解决葵涌中心城区多年来道路不通、交通不畅等问题,并对完善该片区路网结构和市政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整体城市品质和发展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