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市人大代表吴忠: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大鹏要打好“四张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人大代表吴忠: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大鹏要打好“四张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7日,深圳开启“两会时间”。连日来,参加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的大鹏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大鹏新区发展建设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市人大代表吴忠结合大鹏新区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 李小辉)1月7日,深圳开启“两会时间”。连日来,参加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的大鹏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大鹏新区发展建设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在小组讨论会上,市人大代表吴忠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围绕“双区驱动”精密思考和谋划,总结成绩客观精准,工作部署思路务实,鼓舞人心。他建议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做好四篇文章:一是系统考虑,注重改善政治、立法、文化、道德等方面的环境,尤其是优先解决大鹏、梅林关等拥堵点;二是加强体制机制的事前改革谋划,少做事后的纾困、补救;三是注重政策出台的普惠性公平性,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四是利用好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定位,积极争取事权。

“大鹏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要围绕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进行设计,打好海洋牌、旅游牌、绿色牌、环境牌,让人去得方便、吃得放心、玩得开心、住得安心。”作为连续五年参加大鹏组讨论的“元老”,吴忠十分看好大鹏的发展,他建议大鹏新区加快解决交通问题,推动建立直通香港的港口和跨海大桥,此外,做好餐饮品牌开发和海洋旅游、会议培训等主题的旅游产品开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