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今年春运深圳北站预计运输旅客超650万人次 达历史新高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年春运深圳北站预计运输旅客超650万人次 达历史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为做好龙华区春运工作,1月9日上午,龙华区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动员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安全是春运的头等大事!”2020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为做好龙华区春运工作,1月9日上午,龙华区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动员会。龙华区政府副区长、区春运领导小组组长刘斌出席并提出要求。17家重点参与春运工作的区直、驻区单位和3家深圳北站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春运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局长汇报了2020年春运特点、筹备情况及相关工作安排。区春运领导小组副组长、龙华公安分局副局长介绍春运安保及反恐工作。

刘斌在动员会上代表区政府对各相关单位的工作部署和筹备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运工作,紧绷安全这根弦,春运期间北站的各项工作要格外重视,一定要提前做好相关预案,各部门加强协作,确保万无一失;各长途客运站要做好周边交通疏导和管理,扎实开展对车辆和旅客的安全检查,确保全区各条道路交通顺畅,特别是交通主干道;要做好宣传工作,将春运安全的相关知识传播开来,有关春运交通的最新情况要及时公布;要把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不仅要做好旅客的服务工作,还要为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服好务。

记者了解到,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今年春运龙华区公路铁路预计发送旅客总量达679.47万人次,预计同比增长5.89%。其中,道路客运预计发送26.67万人次,同比增长11.4%;深圳北站高铁运输旅客652.80万人次,同比增长5.68%。

今年春运,深圳北站客流量达到新高,预计将比去年增加30多万,总量超过全市一半,“深圳春运看龙华、龙华春运看北站”的特点没有变。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运北站夜间到达列车数比往年增多,夜间客流疏散压力大。

因此,区相关部门提前谋划北站春运期间特别是节后返程客流高峰的应急运力保障工作。记者在会上获悉,北站现有31条公交线路,519台公交运力,春运期间将在深圳北站西广场及周边场站储备25台公交应急运力,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应急保障任务。节后储备10台公交应急运力视情况开通深圳北站至福田(深圳书城)、龙岗(深圳东站)、南山(南头新安古城)、龙华大浪、观澜等方向的5条应急夜班线路;除春节期间,节前和节后将安排北站内7条始发公交线路延长服务时间,实行24小时运营。

另在北站周边及龙华、观澜汽车站周边设置了34处应急安置点,并将北站中心公园、东广场的外围公园等露天疏散点纳入应急安置点范畴,一次性可同时安置约10万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