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2020年春运铁路预计旅客发送量4.4亿人次 同比增长8%

2020年春运铁路预计旅客发送量4.4亿人次 同比增长8%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务院新闻办9日举行2020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严贺祥表示,今年春运铁路预计旅客发送量4.4亿人次,同比增长8%。

  新华社2020年1月9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9日举行2020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严贺祥表示,今年春运铁路预计旅客发送量4.4亿人次,同比增长8%。

  2020年春运是近8年来最早的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相对叠加,客流较为集中,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约30亿人次,比上年略有增长。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介绍,春运期间,将最大限度提高运输能力,在客流高峰时段每日增开夜间动车157.5对,同比增加50%。节前每日开行旅客列车5275对,同比增加7.7%,节后每日开行5410对,同比增加6.9%。

  “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相比去年春运,部分的热门方向票额紧张的状况已经得到了有效缓解。”李文新说,春运期间,电子客票基本覆盖高铁和城际铁路,旅客乘高铁出行无需取票,在所有旅客列车全面推广网络候补购票,12306售票系统每天延长售票时间半小时,可通过人脸识别办理网上核验。

  在道路和水路方面,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汪洋表示,春运期间,公路将投入营运客车79万余辆、约2031万个客位,客运船舶运力约1.9万艘、约83万个客位。同时,指导各地加强道路、水路的应急运力储备,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车船发班频次。

  在民航方面,中国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介绍,今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达到790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约8.4%,创历史新高。春运期间,民航日均保障航班量将超过17000架次,比去年增长约13.3%,其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将保障进出港旅客190万人次,进出港航班1.25万架次;日均航班312架次,比平时增加15%左右。(记者 魏玉坤 安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