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最美大鹏人】郭贵荣: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美大鹏人】郭贵荣: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两年多来,他积极参与交通文明、生态环保、创文和市容市貌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郭贵荣用自己的行动阐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告诉别人“我能行”。

郭贵荣

【导语】日前,2019“最美大鹏人”榜单揭晓,董旭素、王福、叶雨标、廖善欢、刘烜玮、郭桂荣、梁穆森、叶启光、吴伟聪、薛丁奎10人获评“最美大鹏人”称号,本次大鹏选美还评选出了西涌社区等10个最美社区(小区、园区)。

大鹏讯(深圳侨报记者 李苑)在南澳办事处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有一位特殊的残疾人。他中等个头,皮肤黝黑,在院子里总是忙上忙下。无论是给老人端茶倒饭,还是搬运物资布置场地,他都积极主动,谁需要帮忙他就出现在那里,他就是患有先天性认知障碍却乐于助人的志愿者郭贵荣。

用行动告诉别人“我能行”

41岁的郭贵荣是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本地人,因儿时患了脑膜炎导致智力残障,智力相当于七八岁的小朋友。因智力受限,上到小学五年级后就辍学了。成年后,他在外面求职打工,可是有不良之人利用他的纯真开朗,屡骗他请客吃喝,导致工资吃光还欠了一屁股债。无奈之余,父母让他赋闲在家。

“他人很好,特别听话,喜欢帮助别人。”谈起郭贵荣,新大社区居民都评价他是个好人。2017年,郭贵荣在社区居民的带领下参加了志愿服务,便深深地爱上公益活动。“他阳光开朗、热心助人,跟大家沟通交流基本没问题。我们教他志愿服务的站岗手势、用语等他都很认真学,也做得不错。”新大志愿者义工队副队长李惠聘说,她把郭贵荣领进志愿者义工队,刚开始有人质疑他能不能胜任服务,也有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他。但在郭贵荣的认真坚持下,他通过志愿测评,正式加入新大义工队成为一名志愿者。

两年多来,他积极参与交通文明、生态环保、创文和市容市貌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间397小时,累计参与志愿服务140余场,服务居民上万人。郭贵荣用自己的行动阐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告诉别人“我能行”。

要一直做到100岁

“上班见到他,周末假日在公交或路上还是总能见到他。”南澳办事处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说,郭贵荣做起志愿服务来似乎有使不完的劲。

2020年的第一天,深圳大鹏万科新年马拉松在地质公园开跑。为了做好家门口志愿服务,郭贵荣凌晨两点就起床来到比赛现场,给赛道上的跑者递水。为了不影响参赛者跑步,他边跑边递水,还微笑着跟跑者说:“辛苦了,辛苦了!”纯真诚挚的关心,让那名跑者十分感动。

忙完鹏马的志愿服务后,他马上又投入到马路天使的志愿服务队伍中了。左手拎起一袋米和青菜,右手扶着老婆婆上公交车,安顿好老人后顺手给系上安全带,还不忘叮嘱:“阿婆,要系上安全带,坐稳了哦。”话音刚落,满车人投来赞许的目光,并竖起大拇指。郭贵荣乐呵呵地下了车。那天起早贪黑,直到下午五时,他才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别人问他累不累,他说:“不累,元旦看到这里这么热闹很开心。”

“帮助别人时我很快乐。”郭贵荣告诉记者,七月如火的夏天他在站台汗流浃背地给一名姑娘搬行李感动了姑娘,她掏出纸巾给他擦汗,还下车给他买水,那一刻他很开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谈到今后有何打算,郭贵荣说:“做志愿者让我很快乐,我要一直做下去,做到100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