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伊朗外长:不寻求局势升级或战争

伊朗外长:不寻求局势升级或战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伊朗外长扎里夫8日表示,伊朗不寻求局势升级或战争,但伊朗将捍卫自身免受任何侵略。

新华社巴格达1月8日电(记者 张淼)伊朗外长扎里夫8日表示,伊朗不寻求局势升级或战争,但伊朗将捍卫自身免受任何侵略。

扎里夫当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伊朗当天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动的导弹袭击,是在《联合国宪章》框架内实施的自卫措施,目标是曾对伊朗公民和高级官员发动武装袭击的驻有美军的基地。伊朗不寻求局势升级或战争,但将捍卫自身免受任何侵略。

据伊朗媒体8日报道,作为对美军打死伊朗军事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的报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

美国国防部随后发表声明证实这一事件,并表示美方正在进行情况评估以考虑如何应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到目前一切都还好”,他将在当地时间8日上午就此事发表声明。

本月3日,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随后发表声明说,伊朗将进行报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