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空气污染、10亿动物丧生 专家评估澳大利亚灾后未来

空气污染、10亿动物丧生 专家评估澳大利亚灾后未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数月来的森林大火已烧毁澳大利亚各地数百万公顷土地,致25人死亡,数千人财产蒙受损失。但预计还会有更广泛、更不明显的影响,专家们已经开始对澳大利亚的未来进行评估。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数月来的森林大火已烧毁澳大利亚各地数百万公顷土地,致25人死亡,数千人财产蒙受损失。但预计还会有更广泛、更不明显的影响,专家们已经开始对澳大利亚的未来进行评估。

最初的报告曾显示,近5亿只动物已经在大火中丧生,世界自然基金会澳大利亚分会现在估计这个数字超过了10亿。

世界自然基金会澳大利亚分会首席执行官德莫特 奥戈尔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澳大利亚是一个森林火灾频发的国家,但本季度前所未有的特大火灾并不正常。气候变化不会引起森林火灾,但会使火灾变得更严重。这一令人心碎的影响包括新州中北部海岸的数千只珍贵的考拉,以及其他标志性物种,如袋鼠、小袋鼠、水鸟、凤头鹦鹉等。

与此同时,国家森林和数百万棵树木也遭到了破坏,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已经严重影响到空气质量。

澳大利亚医学协会警告称,受山火影响,人们面临新的健康威胁,数千人的健康质量受到影响。

会长托尼 巴托内称,暴露在烟雾中的时间和密度会造成一种新的、可能致命的健康风险,“我们社区中的许多人以前从未面临过这种风险”。随着烟雾越来越浓,人们吸入烟雾的时间越来越长,原本健康的人患上严重疾病的风险也越来越高。

另外,莫纳什大学的博士黛布拉 帕金森则表示,性别化的期望使消防计划变得复杂,女性经常为了说服丈夫或伴侣和她一起离开而推迟离开。

人们对男人和女人的期望不同,这被认为增加了与火焰搏斗的痛苦经历。

像现在的森林大火这样的灾难给人们带来了压力,要求他们要有韧性,要有坚忍的保护意识,这使得他们不愿意寻求帮助。对于受森林大火影响地区的女性来说,她们希望能把自己的需求放在最后,来支持可能因为灭火和保护家园而受到创伤的丈夫、伴侣和家庭。

心理健康意识组织Beyond Blue强调,受森林大火影响,产生的创伤性反应在火灾后的第一周是最严重的,这可能会持续一个多月。

Beyond Blue首席执行官乔吉 哈曼说:“通常,痛苦的迹象可能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才能显现。但是,了解对灾难的正常反应和普通反应之间的区别,以及表明需要额外专业支持的症状,永远不怕太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