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三家省级创新中心落户龙华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三家省级创新中心落户龙华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将对龙华区乃至深圳市生命健康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促进作用。

揭牌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郑瑞欣)1月7日上午,广东省小分子新药创新中心、广东省高性能医疗器械制造业创新中心、广东省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三家省级创新中心在龙华举行签约揭牌仪式。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深圳市政府副市长王立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市科技创新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领导,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龙华区领导张纳沙、韩荡、邓艳东,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三家省级创新中心负责人出席仪式。蒋宇扬、王立新、杜玲、王卫等领导嘉宾共同为三家省级创新中心揭牌。

仪式上,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与广东省高性能医疗器械制造业创新中心、广东省小分子新药创新中心、广东省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签署落地协议。

据悉,接下来龙华区将全力推动三家创新中心在龙华迅速发展,产出更多原创成果,紧紧抓住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两大历史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构建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上率先突破,加快建成高质量发展主力区。

附:三家省级创新中心简介

广东省高性能医疗器械制造业创新中心是由广东省工信厅批复成立的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先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龙头企业和知名高校共同成立。创新中心面向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旨在突破产业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打通基础研究与产业需求间的关键核心环节,为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提供成套系统性技术解决方案,成为国家在高性能医疗器械领域具有突破、引领、协同创新平台一体化能力的战略科技创新力量。

广东省小分子新药创新中心是由广东省工信厅批复成立的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由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生物医药领域龙头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和协会组建而成。创新中心围绕创新药物发展的重大需求,重点开展心脑血管类、抗肿瘤类、代谢疾病类领域的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着力创新药物绿色合成工艺、高端晶体以及缓控释制剂的共性关键技术突破,致力于孵化多个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研发型公司成为国内新药研发细分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带动我省及周边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是以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为依托,经省科学技术厅批复成立的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瞄准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前沿引领技术、关键共性技术和应用基础研究,力争在深圳打造世界一流的第三代半导体创新高地,支撑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群发展,推动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