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最美大鹏人】叶雨标:为社区老人谋福利的“暖心大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美大鹏人】叶雨标:为社区老人谋福利的“暖心大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叶雨标是南澳办事处东山社区老人协会的会长,乡亲们都喜欢亲切地叫他标叔。在他40余年的党龄里,一直默默坚守着作为一位老党员的本色,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

叶雨标(左一)带队慰问社区长者

【导语】日前,2019“最美大鹏人”榜单揭晓,董旭素、王福、叶雨标、廖善欢、刘烜玮、郭桂荣、梁穆森、叶启光、吴伟聪、薛丁奎10人获评“最美大鹏人”称号,本次大鹏选美还评选出了西涌社区等10个最美社区(小区、园区)。今天,让我们走进道德模范——叶雨标,从他的身体力行中感受他深厚的尊老爱老情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从小到大,我都很尊重老人家,我十多岁的时候就很喜欢和他们相处,现在当了会长就更不用说了。”叶雨标是南澳办事处东山社区老人协会的会长,乡亲们都喜欢亲切地叫他标叔。在叶雨标40余年的党龄里,一直默默坚守着老党员的本色,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尤其在退休后,更加不遗余力地为社区老人谋实事、促实效,赢得基层老百姓的一直好评。

东山社区老人协会为社区长者举办端午节活动

立志农村,为国效劳

年轻时的叶雨标思想觉悟高,热爱追求进步,在他高中毕业的那一天,就在笔记本上写下“立志农村,为国效劳”一句话勉励自己。基于这份对广袤农村大地的热爱,高中毕业后原本有机会成为教师的他毅然选择回到农村,并进入林场工作。“我的为人宗旨是‘听党话,跟党走’,于是我响应祖国的号召,无悔地留在农村。”

强烈的爱国情怀与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同样伴随着叶雨标开展着当下的工作。2011年退休后,本着为社区老人服务的淳朴想法,“闲不住”的叶雨标随即进入东山社区老年人协会,在工作开展中将社区中的119位60周岁以上长者当做朋友相待。无论是在日常生活还是工作中,处处以朋友的角度看问题、做决策,而协会的大小事务他也都鞍前马后、亲力亲为,“只要大家开心,我多做一点没所谓。”在他的组织下,许多原本习惯待在家中不出门的长者,也逐渐成为老人协会日常活动的常客。如今,叶雨标成为了社区老人心中“开心果”,也成了社区管理人员在开展社区治理工作中的“得力队友”。

叶雨标引进多项文体活动丰富社区老人生活

“老友记”的快乐源泉

以求真务实精神著称的叶雨标,在生活中是乡亲们的好朋友,在工作中也同样能够以优良的组织工作获得大众的好评。上任后,叶雨标调整了老人协会以往的工作作风,从协会的资金管理和活动形式两方面做功夫。在资金管理上,叶雨标严格按照每次活动的资金预算做策划,如果活动资金有盈余,他会把多出来的钱放进协会的流动资金库,以备协会运作中的不时之需。而当活动经费较少时,他就会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想尽办法维持协会正常运转,绝不多花组织的一分一毫,务求用最小的经费支出,换来“老友记”们的最大快乐。

在活动形式上,为满足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叶雨标上任后组建了一支社区老年人红歌队。如今在每周三的下午,当人们来到东山社区老人活动中心,总能看见叶雨标与他的老友记们身着彩服、载歌载舞的身影。此外,叶雨标还动员社区老年人力所能及地开展社区义务巡逻,并在社区的指导下,结合民生微实事项目等内容,为社区的老友记们带来健身操学习小组、健康讲座、体检以及生日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老人们在在健身娱乐的同时,能够感受到国家和组织对长者的关爱。

“只要大家需要,我能够多做一天,都绝对会尽心尽力把这份工作做到最好。”对于未来的工作构想,叶雨标直言并没有什么亮丽的计划,但他坚信,在国家和有关部门的关怀下,只要自己能力允许,都将继续在这份事业上全心全意地为社区长者们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