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打响新赛季“开门红” 2020深圳公开赛1月4日在龙岗启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响新赛季“开门红” 2020深圳公开赛1月4日在龙岗启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3日,2020深圳公开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赛事将于2020年1月4日至11日在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中心举行,一如既往地为新赛季打响“开门红”。

2020深圳公开赛将于2020年1月4日至11日在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中心举行。

1月3日,2020深圳公开赛召开新闻发布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惠仪)2020年已经开启,“自深圳始,至深圳终”的WTA比赛也即将在龙岗拉开新一年的序幕。1月3日,2020深圳公开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赛事将于2020年1月4日至11日在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中心举行,一如既往地为新赛季打响“开门红”。

本西奇、萨巴伦卡领衔出战

记者获悉,本届深圳公开赛的总奖金额高达77.5万美金,参赛阵容包括了强势上升的未来之星以及经验丰富的老牌球员。瑞士球员本西奇和白俄罗斯球员萨巴伦卡将作为本届赛事的头两号种子出战。

其中,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八位的本西奇将首次亮相。职业生涯至今,她已收获四座冠军奖杯。今年,她将力争获取自己在中国的第一个冠军奖杯,此前她曾在2014年于天津公开赛上打入决赛。与之相对,赛会二号种子萨巴伦卡则已习惯了在中国斩获冠军——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她职业生涯共获得五座冠军奖杯,其中四座来自中国。2019赛季,她先后在深圳、武汉、珠海三站赛事中称霸。

除此之外,单打正赛签表中还有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梅尔滕斯 (赛会3号种子)、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穆古鲁扎 (赛会5号种子)和20岁的新星莱巴基娜 (赛会6号种子)。值得一提的是,莱巴基娜在上一赛季将自己的排名一举提升155位,在布加勒斯特站夺取首冠的她现世界排名也一跃位居第37位。

6名中国球员直接入围正赛  创下赛会“历史之最”

2014年,李娜在决赛中击败同胞彭帅连续第二次问鼎深圳公开赛冠军,自此之后,还没有中国球员在深圳打入决赛。而这一纪录也有望在今年打破——今年共有6名中国球员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这也创下了赛会的“历史之最”。

中国球员方面,除了赛会4号种子王蔷,“中国军团”还有上赛季在温网打入八强的张帅,圣何塞站冠军郑赛赛、阿卡普尔科冠军王雅繁,以及2014年深圳公开赛亚军得主彭帅,还有在迪拜站击败过梅尔滕斯的朱琳。

WTA连续8年在龙岗起步

“我们对今年的深圳公开赛充满期待,希望它会是一届精彩绝伦、竞争激烈的赛事。我们很高兴看到卫冕冠军萨巴伦卡和2017年赛会冠军斯尼亚科娃的回归,也十分欢迎众多年轻球员和进步快速的未来之星前来参赛。本西奇、梅尔滕斯以及大满贯冠军穆古鲁扎的加入让深圳公开赛的参赛阵容更加强大。”赛事总监卡瓦罗表示。

据了解,今年也是第八届深圳公开赛。从2013年起,赛事均在新年伊始时从深圳龙岗起步,开启WTA新的赛季。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与网球有着不解之缘,高水平的网球赛事陆续落户。此外,龙岗还举办了系列世界级的高端体育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形成了相对成熟的赛事保障机制,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深圳公开赛的举办。

发布会上,WTA球员本西奇和王曦雨也惊喜亮相。“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深圳了,这是一个美好的城市,感觉很兴奋,也很期待可以取得好成绩。”本西奇说道。中国球员王曦雨则表示,非常开心能在深圳公开赛的赛场与世界级的高水平球员打比赛,向她们学习。在谈到比赛目标时,王曦雨则谦虚地表示,“希望能进入第二、第三轮。”

赛事前两天免费开放

深圳公开赛由中国网球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IMG、央视IMG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弘金地体育和佳兆业文体集团承办。赛事赞助商包括金地集团、佳兆业集团、爱奇艺体育、深圳中海凯骊酒店、芙丝饮用水、鸿星尔克、尤尼克斯和邓禄普。赛事票务平台为大麦网。

此外,对于球迷来说的一个好消息是,赛事前两天 (1月4日和5日)和所有1号和2号球场的比赛将免费开放。球迷可通过www.damai.cn和全国统一订票热线10103721购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