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审议有关议案和报告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审议有关议案和报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6日下午,光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西区10楼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副主任宋杰、胡育青、别社宏、张清明、王丽参加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1月6日下午,光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杰、胡育青、别社宏、张清明、王丽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及有关名单草案。据悉,按照安排,深圳市光明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拟定于1月14日至15日举行,会期两天。

会议审议并表决了《光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增补选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及光明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重点建议办理和督办情况的报告。据悉,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交办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共82件,主要涉及经济发展、环境提升、教育文化、交通出行、城市管理、规划国土、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经过各承办部门的共同努力,82件建议均取得人大代表的满意评价,满意率达100%,高质量完成了区人大建议交办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光明区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初步方案,光明区2020年政府预算(草案)初步方案;深圳市光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光明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光明区水污染防治和实施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光明区201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深圳经济特区环境保护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光明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并表决了《关于提请任免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各街道人大工委委员的议案》《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法院关于提请杨洋、蒋义同志审判职务任命的议案》《深圳市光明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规定(试行)》(草案)《深圳市光明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积分制实施办法(试行)》(草案)。

在各项议程结束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仪式上,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右手举拳,跟诵誓词。随后,周荣生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