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争当尖兵,走在前列! 2020年龙华区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争当尖兵,走在前列! 2020年龙华区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召开


会议现场。

龙华区委书记杜玲作报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赖志豪/图)1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召开,龙华区委书记杜玲代表龙华区委向大会作题为《弘扬特区精神 再燃创业激情 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 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的报告。

大会总结2019年工作,明确下一阶段发展思路,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特区精神、再燃创业激情,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一年来,龙华区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总牵引、总要求,真抓实干,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大会指出,弘扬特区精神、再燃创业激情,必须强化政治定力、坚定战略定位,龙华区将以“五个区”的战略定位,全力以赴分步实现发展目标。 一是在构建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上率先突破,加快建成高质量发展主力区;二是在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上率先突破,加快建成法治建设先进区;三是在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上率先突破,加快建成文化创新引领区;四是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上率先突破,加快建成民生幸福活力区;五是在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上率先突破,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区。

同时,会议明确了“三步走”的战略步骤:到2025年,经济实力、发展质量走在全国前列,创新能力国内一流,制造业基石更加巩固,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速壮大,文化软实力大幅增强,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明显提升,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到2035年,高质量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区典范,综合竞争力全国领先,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充分彰显,高品质民生充分保障,全面实现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成国际一流智创名城,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区范例;到本世纪中叶,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充分展现,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区。

大会强调,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双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综合考虑,2020年龙华区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7%左右,实际执行时努力争取更好结果,2020年龙华区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改革与法治双轮驱动,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生机勃勃、规范有序;二是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全面打响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三是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主动融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四是坚持现代化精细化智慧化导向,全面提升都市中心区功能品质;五是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全面展现“美丽龙华”魅力;六是坚持提升文化软实力,全面打赢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硬仗;七是坚持“七有”民生标准,全面构建优质均衡公共服务体系;八是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全面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伟大征程催人奋进!”龙华区上下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全面提升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