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新区首届“最美家长”评选结果揭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首届“最美家长”评选结果揭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现场评审,陈雪芹、肖淑芬等10位家长获“最美家长”称号,郑仙、殷德琴等8位家长获“最美家长”提名奖,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华侨中学等11所学校及幼儿园获家校共育优秀案例奖。

10位家长获评大鹏新区“最美家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凌安儿通讯员党群)1月3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举行大鹏新区“最美家长”及“家校(园)共育优秀案例”颁奖仪式。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现场评审,陈雪芹、肖淑芬等10位家长获“最美家长”称号,郑仙、殷德琴等8位家长获“最美家长”提名奖,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华侨中学等11所学校及幼儿园获家校共育优秀案例奖。

8位家长获“最美家长”提名奖

据了解,大鹏新区首届“最美家长”评选活动从2019年10月中旬开启,持续两个月时间。在评选活动中,各校推荐的家长均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注重自身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情趣健康,家庭、邻里和睦相处,成为子女的表率,在社区有良好口碑。

现场评审

仪式上,来自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家长尹彦臻为大家分享了她的教育经验,她认为教育孩子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就像培育小树一样,需要从小用爱心、耐心、恒心去浇灌他成长。

新区教育卫健局副局长廖其年希望家长们在培养孩子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品德修养、知识建设、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更大的功夫,在推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精神境界,培育和文明风尚,同时希望各个学校、幼儿园扎实办好家长学校,积极推动家委会建设,总结推广家庭教育成功案例,帮助家长形成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相关链接】

大鹏新区“最美家长”名单

大鹏实验幼儿园:陈雪芹,葵涌第二小学:肖淑芬,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尹彦臻 ,南澳中学:刘艳玲,葵涌中心小学:邱玉香,大鹏中心小学:郭玥,华侨中学:梅德松,葵涌中学:王芳,深圳亚迪学校:陈秋秋,南澳中心小学:何国辉。

大鹏新区“最美家长”提名奖名单

葵涌中心小学:郑仙,大鹏中心小学:殷德琴,葵涌中心幼儿园:易鹏文,大鹏第二小学:朱小芬,葵涌第二小学:林芬,深圳亚迪学校:彭小葵,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李文喜,溪涌小学:吕靖婵。

优秀案例奖名单

一等奖: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二等奖:华侨中学、深圳亚迪学校,三等奖:葵涌中心幼儿园、南澳中心小学、葵涌第二小学,优秀奖:溪涌小学、星宇学校、南澳中心幼儿园、大鹏中心小学、大鹏中心幼儿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