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戈恩出逃或利用机场安检漏洞 日本法相要求加强管理

戈恩出逃或利用机场安检漏洞 日本法相要求加强管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鉴于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在保释期间逃亡至黎巴嫩,日本法相森雅子5日表示,已要求出入国在留管理厅进一步严格办理出境手续,并发表评论称“为避免相同情况再次发生,今后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

中新网2020年1月6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在保释期间逃亡至黎巴嫩,日本法相森雅子5日表示,已要求出入国在留管理厅进一步严格办理出境手续,并发表评论称“为避免相同情况再次发生,今后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

据报道,森雅子强调称,没有戈恩的出境记录,“应该是采取了某种不当手段非法出境,对此深感遗憾”。她指出:“保释期间逃亡不具有正当化的余地。”她表示,将与相关国家及国际机构合作,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

报道称,日本共同社5日采访相关人士获悉,戈恩出境可能利用的私人喷气机行李,在日本关西机场(大阪)不接受X光检查。

私人喷气机是否需要安检交由运航公司及机长判断,关西机场相关人士指出“大部分乘客拥有丰富的搭乘经验,因此安检很宽松”。行李据称大多不用接受X光检查,戈恩有可能利用了安检薄弱的漏洞。

有外媒称,戈恩可能于当地时间2019年12月29日晚从关西机场出境。喷气机的行李分别为多个旅行箱和几个高于1米的大箱子,有推测认为,戈恩藏身于大箱子里进入机舱。据悉,戈恩没有留下出境记录,飞行运航未发生大的问题。

日本《航空法》规定,安检由执飞的航空公司负责实施,未规定必须进行X光检查。据运营方关西机场公司介绍,第二航站楼内有私人喷气机专用设施,出入境及海关检查由各相关机构的职员实施。另一方面,如果运航公司方面提出需要安检,则由关西机场公司委托的相关企业人员实施。

但据悉,安检几乎不会要求使用X光检查,海关的行李检查也是只要事先申报的清单等无可疑之处就直接装货。

关西机场的私人喷气机专用设施于2018年启用,主要供外国富裕阶层使用。关西机场网站显示,需要提交写有运航信息及是否需要安检的文件和支付每次20万日元使用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