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千亩花海+彩云之舞”等你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千亩花海+彩云之舞”等你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5日至2月9日,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将举办新春文化盛宴。

美丽的油菜花海。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了解到,油菜花育苗情况良好,将于春节期间绽放。1月25日至2月9日,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将为广大游客献上一场新春文化盛宴,以“光明花海彩云舞 欢乐田园中国年”为主题,演绎中国传统文化的新春民俗,创新深圳都市田园的过年新方式。

相比去年刷爆朋友圈的光明花海,今年的花海景观将更加震撼。整个花海的种植面积近1500亩,除了常见的黄色油菜花,今年还新增种植了彩色油菜花,当市民置身白色、粉色、橙色的油菜花海,将会有全新体验。花田里搭建了栈道,设置了多个赏花路线,部分区域还设置了较为宽阔的拍照和观景平台。春节期间,这里还将上演来自云南少数民俗表演。云南文投集团艺术总监陶春和他的团队届时将以美丽花海为舞台,带来“彩云之南”的舞蹈,通过“沉浸式”“情景式”“主舞台+多场景”的多空间演绎形式,将音乐、舞蹈、杂技、魔术和节庆民族歌舞等表演活动与田园农耕文化融合,让游客感受大自然的召唤和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呈现中国年的韵味。

据光明小镇工作人员透露,本次欢乐田园中国年的创意花卉市集展将围绕深圳市花三角梅和云南昆明市花山茶花,采取“1+6+1+N”的设计布局,并邀请国内花艺界顶级团队和著名花艺设计师到现场,带来特别设计的花展及花艺市集,为市民献上兼具深圳风情与云南特色的花艺盛典。

此外,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还将为游客献上有机水果采摘、萌宠互动、舌尖上的年味、文创IP衍生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新春节庆活动,在都市田园中演绎中国传统文化的新春民俗,带来集互动性、体验性、观赏性于一体的欢乐田园中国年。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李思捷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