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平安幸福 | 深汕合作区层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节日喜庆祥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平安幸福 | 深汕合作区层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节日喜庆祥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12月31日下午,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分析2019年全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深圳新闻网讯  辞旧迎新之际,2019年12月31日下午,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分析2019年全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要求全区各部门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防事故,确保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伟平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曲波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区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会议指出,2019年全年,全区总体安全维稳态势可控,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自然灾害事故;同时对全区相关工作进行梳理讨论,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着力排查各类安全风险,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全区人民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2020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做到: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四镇属地监管责任,层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第二,居安思危,常抓不懈,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提高警惕,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全区安全生产存在的隐患和风险。

第三,突出抓好专项整治、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应急管理和宣传培训,真抓实干,着力深化风险点、危险源的排查、监管和整治。

第四,统筹安排,加强联动,特别要注意抓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区相关部门、市驻区各部门、各镇、区属各国企、深汕供电局、深水深汕水务公司、深汕深燃公司、深汕巴士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程泉  图/左佛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