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2020=爱您爱您!福田区区长黄伟元旦慰问老人、退役军人、工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爱您爱您!福田区区长黄伟元旦慰问老人、退役军人、工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第一天,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一行分别看望慰问了区福利中心老人、辖区退伍军人代表、中心区道路施工工人等,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副区长朱伟华到区福利中心了解老人康复治疗情况。黄伟为福利中心老人送上鲜花,祝福身体健康。

深圳新闻网1月2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2020年第一天,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一行分别看望慰问了区福利中心老人、辖区退伍军人代表、中心区道路施工工人等,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打造“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  展现“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作为担当

“新年第一天,第一件事就是来看看老人家!”2020年元旦上午,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来到福田区福利中心看望慰问老人,向全区老年人送上新年的祝福。副区长朱伟华及区民政局、沙头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陪同慰问。

黄伟一行认真听取了区福利中心情况介绍,仔细查看了颐养房、长者身体评估区、医务室、厨房、住房等重点场所,详细询问了入住老人的生活娱乐和健康状况,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黄伟表示,新的一年,福田区将更加重视和深入谋划养老工作,努力打造“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充分展现“首善之区、幸福福田”作为担当,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系统规划,加强顶层设计,整体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二是加大投入,加强资金、用地保障,加快建设各类养老设施;三是标准先行,树牢精品意识,引领行业标准,擦亮福田养老品牌;四是精准服务,根据不同年龄段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提供便利高效、贴心暖心的服务。

黄伟、朱伟华等慰问军队转业干部刘国旦老人。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

下午,黄伟在朱伟华和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莲花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到黄埔雅苑二期小区慰问军队转业干部、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退休干部刘国旦。刘国旦老人1966年入伍,1993年转业,曾经是国家特级飞行员,参加中越自卫反击作战,担负航空侦察任务,获得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证书,先后荣立一等功两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

今天恰逢刘国旦老人生日,黄伟为他送上生日和新年的祝福,并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情况。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时时刻刻做好老干部、老革命各项服务工作,要站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政治高度,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面提升服务管理保障水平。

请转告你们的家人 福田有一个姓黄的区长祝他们新年快乐

随后,黄伟在福田区建筑工务署主要负责人陪同下,来到福中一路临时项目部,慰问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施工工人。黄伟为工人们送上慰问品,对他们为深圳、福田的建设付出的汗水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安全工作,平安回家。

“各位工友,请转告你们的家人,福田有一个姓黄的区长祝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黄伟跟工人们说道,“希望你们带家人来福田的时候,可以自豪地跟他们说,这么漂亮的街道,这么美丽的城市,是你们一手一脚建好的。”

黄伟等为道路施工工人送上慰问品。

据了解,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项目,主要是为解决中心区建设20多年来道路品质下降、地下管网老旧损坏、大树根系破坏路面、行人安全风险突出而实施的民生工程。通过以人为本的交通系统重构、公共空间重新分配、公共设施品质提升、智慧交通建设等四个方面,在有限的街道空间内将道路、景观、智能、生态、海绵及雨污分流、给排水、电力、燃气等设施糅合为一体,系统性解决路面反复开挖问题,力求实现一次整治、长期安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